kissciaos

神奇女侠观后感2-争论点

2、丸博士

好像有些人觉得,为什么不杀死丸博士啦!太圣母啦!

Diana只是不杀死丸博士,也没说要放过她啊。事后部队也好她也好,丸博士肯定会有人抓捕并送上军事法庭击杀的。而且丸博士当时出现的场景重点根本不在这嘛==

他们还说,就算是要贯彻审判的正义,那么就杀她一个人,之后再贯彻呗。

我一开始也这么想,但是,现实的例子告诉我,正义和信仰好像不能有“例外”,真正坚持这个的人是不会做出让步的。就像蝙蝠侠对于他的不杀正义。

那个例子就是《血战钢锯岭》的戴斯蒙德。

珍爱生命是他的信仰。所以他愿意参战,但不愿意触碰枪支,哪怕遭受排挤,哪怕可能失去参军的机会,哪怕被其他战士们殴打、排挤。在常人看来,这迂腐到极点:碰个枪怎么了,为了能留在军中,就学着用枪呗,大不了学的倍棒还不用。

可是只有这个迂腐的人,强迫自己不放弃苟延残喘的生命,把他们救下来,赋予新生。

我不是想把大家的想法完全改成:守护信仰就得全面完美。因为我也不能完全接受它。但是,活生生的例子在前,我希望我、大家都好好思考,这样做是不是有什么道理?

其实,我觉得,一部电影有些地方看不太懂不一定完全是导演拍摄逻辑的锅,有可能,确实,那就是因为我还不到一个思想高度,所以无法理解?很多电影,在刚上映时被喷得一塌糊涂,后来却变成了神片,会不会就是观众的成长改变了思考深度和角度呢?

嗯....



评论(1)

热度(9)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