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神奇女侠影评-二刷01

细节、分析、讨论、思考。

这是我爱你的方式。\(//∇//)\


1、“Diana”

我特别喜欢希波吕忒女王和史蒂夫吼出的“Diana!”,特别有节奏感,里面满满的是略带惊慌的关心。

当然也是因为这名好听,你说要是叫“翠花!”,那就有点画风不对了(^∇^)


2、睡前故事

B站上有几个视频,还有最近央视播出的禁烟广告,都用了“画中的人活起来”的创意。

当油画质感的史诗画面动起来是,人从一个至美的角度观赏故事中最震撼的关键时刻,这种审美体验,我天(((o(*゚▽゚*)o)))


3、亚马逊战士

——你说电影院的屏幕带不带电?

——看我这焦黑的舌头,应该是带电吧。

女王大人走动间拖地战裙下露出的长腿!战士们修长有力的大腿和手臂!

那种粗犷原始的力量感!冷兵器才有的奇绝战术!凶残又漂亮的骑兵战!啊啊啊啊啊啊!!

我跟你讲,我差点心理高[哔——]。


4、训练Diana

1⃣️“让她学会战斗,有能力自保,才是保护她的最好方式!”

记得《惩罚军服》里,凌涵和凌谦两个人用“不可描述”的方式教给凌卫许多星际军械知识,最后告诉他去全力取得将军的职位,让凌卫从实力和地位上不可侵犯。我思来想去,觉得这种方法真的超级棒。

再强大的力量,也无法庇护自身柔弱的个体。但如果让他在庇护下迅速成长,获得自保的实力,让他对更多人不可或缺,不可动摇。这是一种极为智慧的觉悟,在父爱母爱中很常见,但是在爱情中似乎比较少见呢( ̄▽ ̄)


5、You are better than you think!

二刷的时候,看清了细节,思考也比较多,确认了一些逻辑上的猜测。

为什么Diana之前打不过阿瑞斯,后来一下就实力强起来了呢?

Diana一开始认为自己是个亚马逊人,所以截止最后之战前,一直在用体术和刀剑在战斗。

看到自己能用护腕发出冲击波,能够徒手凿石墙,非常惊讶,因为这不是亚马逊人会的技能。

不习惯这点,所以在后面的战斗中潜意识中就不会使用它。

直到阿瑞斯告诉自己是宙斯的后代,是神,然后才逐渐去使用护腕除冲击波以外的更多功能。

后来发现了自己会飞。


剑不是杀神武器,Diana才是,因为她是神,有与生具来的实力杀掉同为神的阿瑞斯,而凡人不可以。

所以Diana之前打不过阿瑞斯,后来一下就实力强起来了。

(这波分析,大家看出我理科生的本质了没=_=)


6、刀刀

二刷才看见其实金发很显眼的刀刀(; ̄ェ ̄)

“We must kill him!”这Alpha十足的声音,真的是那个维密里扭屁股超可爱的小狮子吗(・◇・)


7、Battle is never fair!

DC爸爸的人生课本就是这么无微不至又真实至极( ̄Д ̄)ノ

我想到了DC粉丝和黑子的拉锯战。

黑子大部分都是路人黑,跟风黑。许多粉丝们超认真的驳回,但人家根本就不认真跟你争,也不举例按理说明,摔下一句“黑暗!”、“看个电影干嘛这么认真!”就跑了。

世间少有像辩论赛那样认真驳论的争论。这场战争里,我们超级在乎的东西,他们一点都不在乎地随意评论,真不公平呢。

(._.)沮丧地都要哭出来了。


8、你以为我不想告诉你,德军是被蛊惑的,只要杀掉一个阿瑞斯,就能带来和平吗?

我好想啊,好想贫穷、罪恶、不公有一个代表人,打败他,就能使一切真善美。

我好想啊,好想DC黑子有一个大Boss,只要能说服他,别人的误解就都能烟消云散。

可是世界不是这样。一切黑暗与敌人无时不刻都在延伸、感染、成长,消灭不净,战斗不止。而且他们总有新的战力,因为这样的思想很轻松、很快意,很快就能被人接受。而你心上累累伤痕,逐渐疲惫。

这种认知,应该打败了许多年轻人的梦想,击碎了他们黑白分明的世界吧。_| ̄|○


但是,侯亮平说的对,“理想是纸糊的啊?”( ̄^ ̄)ゞ


感谢DC爸爸,传达给我这样的信念:人应该不断成长,变成真正勇敢的战士——心知黑暗,信仰光明。

虽然黑暗无穷无尽,但是只要我们在努力,黑暗就会被一层又一层地击碎,有无辜的人被拯救,被你的努力拯救。

战争不会有停止的一天,我也不会。(・ω・)ノ


9、不是值不值得,而是你相不相信

——人类不值得我拯救。

战斗中,捅得最狠的刀往往不来自敌人,而是来自己身后正被保护的人。

他们为什么不珍惜我的努力?为什么没有彻底改变?

失望,会让人迷茫,甚至改道而行。(´・_・`)

——不是值不值得,而是你相不相信

总问自己值不值得,总会有一天被击败。

因为对这个信条来说,不动摇是因为没有更大的诱惑,底线存在是因为没有东西迫使他突破。

而且,付出不总是有回报,也许还有恶意掺杂。(。-_-。)


相信=坚定=坚韧

大家一定要明白相信的力量啊o(`ω´ )o


10、“Man is useless.” “No.:)”

——(写十二本书的)她得出一个结论:在快感中,男人是没用的。

哈哈哈哈确实,从女性角度,不用男人也可以那啥呢。(^∇^)

——不。

我看到了老司机史蒂夫的“你所知甚少”的微笑。

这大约就是理论者和实践者的区别吧。(=゚ω゚)ノ


评论(1)

热度(6)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