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spideypool】暂停时间(复联三)

#若是贱贱在小蜘蛛化成灰之前将他拉进“暂停时间”

#一把小刀

#非常粗糙,请大家脑补完善....

“哥那天真的是倒霉透了,枪都丢在了出租车里,明明可以表现一下哥的枪斗术来着,结果只能……”

韦德絮絮叨叨地讲。

他已经讲了很久,也没有刻意地设计,只是想起什么说什么,却总是能带给人新的乐趣。多变的声线配合上灵活的动作,他把各种各样的场景都描述得生动又搞笑。

身着制服的彼得露出整张稚嫩的少年脸庞,笑得满面通红,擦眼泪都擦了好几次。

防止自己被韦德逗死,他赶紧用蛛丝封住那张连嘴唇都没了,但是仍然可爱极了的嘴巴。

彼得瘫倒在地上,脸部肌肉酸痛极了,便埋在自己的臂弯里磨蹭。他半嗔半怒地埋怨:“我肚子都笑疼了。”

韦德面具上的白色眼睛弯起得意的弧度,伸出手去帮忙揉按十五岁小孩笑疼的腹部。

啧,这手感真不错。

灰蒙蒙的空间里充满着欢快而温和的情绪。

彼得休息够了,拒绝韦德扯下蛛丝之后再讲一个的诉求:“不听你讲故事了,我还得……”

“别呀别呀,小蜘蛛,我好久没见你了,我还去了埃及,你不是最想去埃及探险了吗?我这次还遇到了木乃伊,臭烘烘的……”

“我下次再听,下次再听,都听你讲好几个小时了,我还得回家写作业呢。”彼得敷衍地十分明显,毕竟已经跟韦德当朋友当了半年多了,偶尔无情一点也没什么。

韦德尖叫一声扑过来抱住他的腰死死不松手:“不行!小蜘蛛你都4.0了,就别学了,来陪陪死侍嘛!”

彼得的肚子很敏感,被热乎乎的韦德这样一蹭,立马红了耳朵,他用力推着韦德的头,吭哧吭哧地挣扎。

“做完了作业我还得陪梅姨去超市,然后我还得看看史塔克先生有没有给我回话……”

“S”出口的时候,韦德的笑容僵在脸上,伸手想去捂他的嘴。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彼得突然停止了挣扎,安静下来,眼神迷茫呆滞。

等他眼神再次清明,他看向站在一旁的韦德。

死侍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像一座不会动不会说话的雕塑,这种反常的状况让他身边的空气仿佛绝望浓重地接近死亡。

彼得朝他微笑,坦然,温柔,像是一个淡定赴死的绝症患者。

“放我出去吧,韦德。”

“谢谢你,谢谢你给我这么久的准备时间。”

凡妮莎死后,韦德一直渴望死亡。哪怕知道自己的设定是无限自愈和复活,但他还是笑嘻嘻地执着地尝试自杀或者被人杀死。

直到遇见小蜘蛛,这个在不该承担拯救他人责任的年纪敢于扛起巨大责任的小英雄,他比前两任蛛网头更年轻,更稚嫩,孤独无助的时候会哭得像个找不到妈妈的小孩,然后又自己抹去泪水,给自己加油,狼狈地、瑟瑟发抖地逃出困境。

好可怜啊。

是的,韦德全程围观了《英雄归来》的剧情,可他也只是围观,一个原因是他之前对奶臭未干的小娃娃不感兴趣——嘿在《内战》里你连他们为什么打都不知道就去了说真的大铁罐还是注册派的呢——好吧身材倒是不错但内在还是个小娃娃呢,另一个原因是漫威短期禁止了他随意穿越次元的功能。

幸好在MCU各部电影之间空档里,他可以去找(骚扰)没有出现在电影屏幕上的角色玩。某一次他刚巧碰到了这个心思简单的小可爱,然后就......沉迷小蜘蛛简单而刺激的日常了。原因同样很简单,小蜘蛛有一个家。

一个能做出热饭热菜的、有人等待他回去的,家。

虽然他从来没有正式地踏入过那个小小的家,但是经常在窗外欣赏(不这不是偷窥!)。他也会握住小蜘蛛细瘦的肩膀,假装daddy拥抱归家的儿子,偷偷闻闻那种温暖的、令人安心的——饭菜味。

小蜘蛛还不知道韦德偶尔会做个杀手,只是以为他拿钱办事,是个美国的“万事屋”。他喜欢韦德高大健壮的成熟身躯,喜欢韦德酷酷的身手,喜欢听韦德在世界各地的精彩冒险.。

谁让小蜘蛛现在还是一个不会体术的小矮子,一个贫穷的中学生呢~

“Awesome!" 第一次见到韦德用一个花哨帅气的姿势打倒罪犯的时候,和第一次听韦德讲故事的时候,小蜘蛛的白色眼睛都张得大大的。

在小蜘蛛仰慕的眼神中,韦德突然觉得这世界没那么操蛋了。

上一个享受这待遇的,可是美队的好基友冬兵——那个冬天不能用左手吃饭的大铁胳膊——他都洗白了,哥是不是也不远了!

这次来到MCU,韦德想救这个还不该面对死亡的小年轻。

明明我才是更应该死的那一个,漫威,你们就喜欢搞事情。我可不能让你们这样对待小蜘蛛。

但其实韦德自己也明白,这没用的。

呵呵呵,韦德桀桀发笑,“知道自己是漫画人物”、“打破第四面墙”、“随意乱入”的设定听着新奇又厉害,可那有什么用呢?设定的on/off不还是掌握你们在手里?

虽然这次漫威不在意地把on/off按钮放在他手里,可是他们只给他开了“暂停时间”这个小技能。

韦德沉默地看着温柔微笑的小蜘蛛,面具后的蓝色眼瞳泛起悲伤颓然的泪光。

他脑子比平时更混乱,想起自己拼命跨过次元时浑身撕裂的痛,那不算什么。

想起他赶在小蜘蛛的手指开始消散之前把他拉入自己的“暂停时间”,一切变得灰暗之时,韦德那颗不死的心脏搏动得近乎碎裂,那种痛,也算不得什么。 

韦德又想起小蜘蛛发现自己将要消散时恐惧地哭哭啼啼的模样,顿时感觉自己的五脏像是被一只手捣成肉酱,哦,那确实很痛。

他一次又一次用自己从漫威编辑部打劫来的道具消除小蜘蛛的短期记忆,又妄图用无数欢乐的事情拉住他。

可是每一次,每一次小蜘蛛最终都会想起自己赴死的命运。

有什么用呢,知道自己是漫画人物有什么用呢?小蜘蛛的命运,我的命运,不还是抓在他们手里。

韦德彻底颓废掉了,他理论上永远“健康”有力的躯体疲累不堪,缓缓坐下,就像快要死去一样。

彼得单膝蹲下,凑近韦德低垂的脸,哄小孩子一样地哄着他:“韦德......Mr Deadpool......放我出去吧,这是我的命运,我终究是要去接受的。”

长手长脚的肌肉块突然哭起来:“小蜘蛛你别害怕,漫威要是还想安安全全地做电影赚钱,就会把你复活......你别怕,你别怕。”

彼得低头看看自己暂时恢复完整的手指,抬头露出一个成熟的微笑,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个微笑有多么虚假,背后有着怎样的害怕。

“韦德,虽然你没法向我证明你说的另一个世界真正存在,但我相信你。

你别担心,我不害怕。

我相信你,我会回来的。”

“我会回来的。”

韦德高壮的身体被小蜘蛛轻松拉起,他拍拍韦德的胸膛,转过身去告别:

“韦德,我走了。”

使时间恢复流动的按键就在手边,韦德在按下的前一秒停住了动作。

他转向另一边。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