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美队3观影总结②

②战斗分析

在分析的时候,觉得特别woc的一件事就是:机场大战这个明显站阵营的战斗,其实是掺杂了复联内战和冬兵之争两个原因,所以特别乱==

索科维亚协议引发的内战

让每个人都打得有理由,是复仇者内战发展平衡的必要条件。而两个阵营的主营者,更是需要理性和情感上的坚实根据。队长坚持“政府的掌控不够安全“,而钢铁侠则是因为愧疚认为巨大的战斗能力需要周密的监管和计划来保证民众的安全。

MCU宇宙的多部电影对这两个人无数细节的刻画终于在这一刻发挥了作用:美队对自由精神的坚持和他个人的智慧让他看到了源头处的问题——他们是打算控制我们的行动!其实这里可以反问钢铁侠:如果他们像纽约大战那样,再次向一个城市发射一枚核弹,怎么办?监管我们的人,应该谁来监管? 而钢铁侠作为Tony Stark这个人,具有异常敏感的情感,更是一个以情感波动行动的人。所以对生命的愧疚感让他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能力受到监管。其实这里他也可以反问队长:如果不是他们来监管,那我们怎么约束自己的力量!(这就可以进入漫画里那个内部监管的美好结局啦啦啦)

所以说,两个/队心怀正义的好人想要打起来,原因就是他妈的不好好说话、不好好交流!(X战警那边是方法论不同、BVS那边是不好好说话+俩人都不“成熟”→喂,超级英雄守则01:语文课成绩和心理课成绩平均分请常年保持在八十五分以上!)

其他人好多啊...大致想了一下,美队这边:猎鹰、鹰眼和蚁人是因为相信美队这个领袖所以支持他的决定,旺达是因为啥来着?钢铁侠这边:寡姐、幻视和战争机器都是支持协议的观点,国王陛下是来找人报仇的而已,小蜘蛛怎么就这么啥也不知道地来了...感觉不是糊涂人啊。(从小蜘蛛轻松的表现来看...可能是直觉这群人不会伤及对方就来看偶像了吧......)

机场之战没说清楚话的问题更明显了好么!美队你就不能告诉他们你是要去拯救世界、冬兵是被人诬陷的么!一言不合就开打的话,你一边打一边喊不行吗!!!!

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的个人战争

泽莫这手玩的好啊,可惜以后“泽莫男爵”这个九头蛇反派可能不再用了吧。

我能理解队长对于朋友的执着,毕竟见证过几十年前Steve Rogers少有的快乐时光的人中,吧唧已经是仅剩的一个了。

不得不说,对于Tony的感情铺垫,真是有力又适度。我到现在都忘不了一开始的演讲中,那个满心遗憾的年轻人,和那个明显还未从过去走出来的中年人。所以说,后来Tony悲愤的原因,其实没多少是冬兵本人...更别提现在他是已经清醒的Bucky了。

我想说的是:除了好友政见不同的惋惜以外,我觉得队3其实不咋虐。因为他们每个人的初心都没有原则上的错误,而且每个人的行动都体现了作为超级英雄的正直、坚定和善良的人格。队长在三人战中最初的打算必定只是打坏Tony的装甲动力源,使战斗停止。而Tony在最后看到信时的安然则表现出,他当时的战斗其实更像是一个太过悲痛的普通人的泄愤,因为在“父亲”面前,他只是一个爱着父亲的、从未成熟的孩子。

(再加一些过多的个人臆想的话,我认为队长是知道Tony他不一定会真正地杀死一个人来报仇,而Tony也相信伟大的美国队长会保护好他的朋友的。)


明天发吐槽~~~~~woc我的叉骨叔……(ಥ _ ಥ)

评论(1)

热度(8)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