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Batman】Martha

#BVS的脑洞

#虽然父母双亡几乎是超英必备背景,但认真去想,真的是非常非常悲伤的事情。何况Bruce的父母那样美好?

#蝙蝠侠是人,是人就有控制不住手底下力道的时候嘛


冷静和冷酷是蝙蝠侠的武器,无往不利。

但是Bruce Wayne办不到,因为他仍是那个孩子。


“Save Martha.”

从接到这一“任务”的一刻开始。

身体还能如常行动。

从氪星人离开的一刹那,不由自主兴奋颤抖的肌肉和鼓动的喉头,让Bruce下意识地想“用上平复情绪的训练方法”。

但是,办不到,嘴张不开,好像喊些什么就好了,但是,要喊些什么?

那不是你妈妈,Batman。我知道,而且放超人离开只能是暂时的,回去还要继续制定计划...

他妈妈叫Martha!

只是巧合而已,无论他的父母对他的成长带来什么,最终决定他做什么事情的还是他自己。一个拥有巨大力量的人,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失控,其结果都是常人不能承受的。

就像...就像那个拿着枪的杀人犯一样!

他根本不知道他的行为带来了什么后果!”

“我的妈妈,我的爸爸!”

“我没有来得及救他们...没有救到Martha!”

这悲伤、愤怒到难以控制音调的稚嫩童声,来自心脏。

 

暗巷中的小男孩,在第二个活人到达现场之前,完全不知道如何面对至亲之人尚且温热的躯体。那种表情,惊讶、恐惧和焦急,从未像那一刻般永恒。因为当他们还可以握住孩子的小手的时候,他们总是尽快收起它以免使他恐惧。不是像这样,永远地停留在他们的脸上。

他难以置信地流泪。

只要Bruce Wayne情绪的波动尚未平复,Batman永远拥有冷静的怒火作为根除罪恶的动力。

B从未长大。


“Save MARTHA.”

 

男人用健壮的臂膀拉紧披风。

当他跳下飞机时,你可以看到蝙蝠侠一点也不现实的晶亮亮的双眼,像是一个不知冷静理智为何物的男孩,为了保护重要的人...

爆发出削筋断骨的力量。

 


评论

热度(4)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