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蝙超/三巨头/batfamily】大姐姐和小男孩们

#我写了一万零五十三个字,俺骄傲!

#只有wondersteve明显的偏粮食向,蝙超就当他们只是还没搞在一起吧

#包括了好多我喜欢的梗,比如捏老爷尖耳朵和那张“门上猫猫的影子是蝙蝠侠”的表情包(表情包发在另一篇po里)

——————————————————————

超人的信任比蝙蝠侠的信任来的更早。

他拎着昏迷的超级罪犯,准备飞往为超能力者准备的监狱。蝙蝠侠则留在战场收尾。

超人随意地留下了一句:“B,你要是有时间先回去的话,帮我弄杯咖啡。”

蝙蝠侠在面罩后挑起眉毛,最后沉默地点了点头。

今晚是戴安娜和蝙蝠侠值班,她瞄到了黑漆漆的披风下偶然露出来的追踪器。

她无奈地说:“蝙蝠侠,你都给超人带过一杯咖啡了,我以为你对他已经付诸信任。”

“一杯咖啡不算什么,我还是需要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蝙蝠侠没抬眼看她,只是把追踪器拿出来放在了输入报告的键盘旁边,光明正大地监视超人的行踪。

戴安娜单手托着下巴,疑惑地问:“可是超人已经告诉我们他的真实身份了。你知道,克——”

蝙蝠侠皱起眉头。

是的,哪怕他可怕的蝙蝠面具上已经有了皱眉的形状,大家还是能从目镜的变化中看出他自己的表情神态。

他打断了亚马逊公主的话:“公主,不要在工作的时候提及真名。”

“好吧好吧。”戴安娜抿住嘴唇,长叹了一口气,随着气息的外泄慢慢抱着胳膊趴在桌子上,似是被蝙蝠侠的细心和多疑之间的转换弄到头昏,连气也生不出来。

她保持趴着的姿势,贴着胳膊转头看身边黑漆漆的男人,神情惊人地年轻,但耐性明显经过千年的考验。她又说了一遍:“超人已经告诉过所有人你想知道的东西了。”

蝙蝠侠仍然严肃,但因为面对着一位令人尊敬的女士,他保持着礼貌和必要的一点点柔软,仅是语气中含着对天真的关切式批评:“他说的并不一定真实,或者他不仅仅有那一个真实身份。有的时候主动的态度也是一种打消人警惕的方式。”

“哼。”戴安娜小小地翻了个白眼,但这无损她的优雅美丽,事实上,这让她显得更可爱亲切。

神奇女侠眯起眼睛,开始讽刺他:“你这是在说你自己吗?敏感多疑的刺猬蝙蝠侠?说真的,你说自己是布鲁斯韦恩?相比之下,超人比你真实的多。他专门让人把他从公司后门拎走,还找了个悬崖跳给我们看!”

她甚至有点被愚弄的恼怒:“而你就只是随便挑了个时间,毫无预兆地说‘我是布鲁斯韦恩’,巴——闪电侠差点摔出去二百英尺。”

戴安娜靠后躺进工作椅里。好吧,虽然他们常说韦恩除了有钱和心地善良以外没什么优点,但他,或者他手下的品味真的不错,这椅子真舒服。

“你还不让大家看你面罩之下的脸。这让我们怎么相信你?”她交叠双腿,为战友之间的公平发声。

像是一位在拷问间谍的女警官,当然,如果她脸上的表情不是好气又好笑的亲切姿态就更像了。

蝙蝠侠恢复了常态:脸上挂着“没有表情”的表情。他说:“我虽然会因为安全的必要性而编造谎言,但也有说真话的时候。至于不能摘下面罩,我只是不想......”

神奇女侠出手如电,去抓他的面罩。

蝙蝠侠百分之百背叛了他人类的身份,抬起双爪护住自己面罩的动作简直几近声速。

但我们都知道先闪电后打雷的自然界定律。

蝙蝠侠没能在神奇女侠之前摸到自己的面罩,而且戴安娜的手中途还转向了他的尖耳。

他只能趁着神奇女侠莫名给予的空隙中,连同她的手也一块按在自己的面罩顶部。

他们僵持了一会。

最后,戴安娜只捏了捏他的一只尖耳,就放了他,向后倒进工作椅里。

大概是因为从她站着的角度看过去,蝙蝠侠抿住嘴唇紧张起来的样子取悦了她,那真有趣,有点——只是一点点——可怜又可爱。戴安娜几乎要笑出声来。

她咳咳嗓子,抱起手臂,把因为电击而痒起来的手指头塞进胳膊下面。

蝙蝠侠放松身体,投给她一个不赞同的目光,同时发挥他的好记性,继续说道:“......不想留下任何蝙蝠侠透露真实身份的影像资料。”

戴安娜有点生气,但她是在气自己轻而易举地放弃了一个机会。如果她能验证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这件事,她不会告诉别人,但至少能分享给超人,让他在这一边倒的信任之战里别一点收获都没有。

这对卡尔来说太不公平了。

机会没了就是没了。现在蝙蝠侠明显防范着她,仿佛只要她再伸出手,他就发射钩爪枪飞到瞭望塔天花板上去。

还是给真正慷慨的韦恩先生少报点战损吧。

“好吧,你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吧,”戴安娜收拾好自己的沮丧,拿起追踪器,指尖敲敲那个入了夜就一动不动的光点,克制着嘲讽的语气说,“你看——他一直都没动。”

蝙蝠侠抢回他的设备,什么也没说。

戴安娜扳回一局,决定恢复风度。她说:“你是怎么把追踪器塞到他身上的?我记得超人已经捏碎了三个,还面对面还给你两个——哦对了,那是不是同一个?可怜的卡尔,他现在甚至都在考虑不要捏碎你的追踪器,给你减少不必要的金钱损失了。”

“我不缺钱。”

戴安娜瞄了他一眼:“你这样确实挺像韦恩的。好了,告诉我你是怎么把追踪器塞到他身上的。卡尔说,他现在每天睡觉前都要把自己的制服搓揉一顿,再拎起来甩个几次,还要用超级视力检查自己的头发。听着就累。”

“无可.....”戴安娜扳着椅子把手前倾身子,蝙蝠侠身体一僵,过了几秒钟他才继续说道,“我没碰他,是他自己喝下去的。”

“哦!不是吧!”克拉克绝望又恼火的声音从两个人的耳机里传来。

而蝙蝠侠“居然”是第一个发出质问的人:“超人,你监听了我们关闭的频道?”

克拉克更恼火了。他晚上迷迷糊糊起夜之后回到床上,想利用略微清醒的睡前时间用超级听力确认一下朋友们的安全,却不慎偷听到这样的事情。无论是谁,都不会比他镇静多少。

克拉克迅速用X射线看了一眼自己的消化系统,满意地意识到那个他打赌一定还刻着小蝙蝠标的电子设备已经离开了他。

“我没有!”独居的单身男士爬进被窝,气呼呼地用腿夹住棉被,制造出来的被褥摩擦声让另外两个人不由自主地嫉妒他。

“我只是用超级听力确认一下你们的安危,”克拉克敏锐地在蝙蝠侠出声之前为自己辩护,“放心蝙蝠侠,我一般听你们的心跳。只有在一开始还对你们的频率不敏感的时候,听到了一句‘回去给制服加个裆部拉链’。”

他凉凉地道歉,毫无诚意:“不好意思啊兄弟。”

但对于戴安娜,他瞬间变得温柔似水:“哦,我亲爱的神奇女侠,请原谅我曾不慎听到过一句‘史蒂夫,为什么这条布料甚少的围裙只能我围而不能你围?’的亲昵爱语,我发誓这之后我再也没找错过你的心跳。请原谅一位朋友幼稚鲁莽的关照之意,祝你和史蒂夫永远甜蜜。”

戴安娜看着似乎下半张脸也黑漆漆的蝙蝠侠,非常遗憾克拉克没亲眼看到这场面。除此以外,她十分愉悦:“没关系,感谢你的祝福,至少我现在不用烦恼怎么不声不响地炫耀我跟史蒂夫有多甜了。”

哦,可爱的史蒂夫,他穿上那件围裙时,海蓝色的眼睛里惊慌的羞怯超级可爱,更别提围裙边缘露出的鼓鼓的胸肌,和随便一偏头就能看到的圆翘——

镇静,戴安娜,工作时间,工作时间。

她看看跟超人又又又又又争执起来的蝙蝠侠,觉得稍微放松一点也挺好。

她悄悄接了一杯桃子果汁,安静地待在一边。

前几次她还想着调和,但是这两个小男孩的状态越来越接近.......她所遇到的某些难缠情侣们。

对,就是那种经常吵架但是永远不分手的情侣。更别提卡尔还经常找她吐苦水,一开始她还耐心地给建议,意图在“不伤害蝙蝠侠的身体”、“不伤害蝙蝠侠的心灵”、“不说狠话”、“不冷战”、“不在正事上故意不配合”和“不温言软语哄他”之外找到一些修补关系的方法。

后来她发现他俩跟之前那些情侣一样麻烦——他们对聆听者真诚又信赖,但是他妈的永远不会根据你的建议处理关系,或者总是在磨磨唧唧地犹豫,或者下一次争吵很快就会来临。

卡尔也意识到过他反复骚扰她耳朵的行为不妥,曾经试图找别的朋友,或者干脆憋住不说。但是,他望向她的目光里永远含着倾诉的欲望和无与伦比的信赖感。

好吧,好吧。

戴安娜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常说这句话了,但又能怎么样呢。她关心这些男孩们,以战友的身份,以朋友的姿态。她回想起当她再次主动找卡尔了解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进展时,卡尔眼中的惊喜,与之相反的“不想再麻烦她”的恳切推辞,以及自己当时骤然意识到的些许不满,终究再一次确认:她想和这两个男人建立一种深切的友谊或亲情。

这会令她感到愉快。戴安娜有很多神明兄弟姐妹,但她没有人类兄弟。电视里的人类兄弟们总是毛毛躁躁、互相攻击、互相嫌弃,又永远会为他们的兄弟姐妹挺身而出,那让戴安娜印象深刻又充满好奇。

超人和蝙蝠侠对戴安娜来说显然是很好的兄弟。他们关心戴安娜,不同的方式,相同的温暖。有一次,和史蒂夫吵了一架的戴安娜来到联盟,面沉似水,一声不发。史蒂夫当天下午签收了一个严肃的超人,晚上做了一个被蝙蝠侠家访的噩梦。

呃,更正一下,史蒂夫说的是“像个噩梦”。

这很可爱。戴安娜习惯自己处理感情,也明白要把联盟和日常生活分开,但这不妨碍她为此感到惊喜和感动。

戴安娜觉得这世上一切的关系是类似的,本质都是善与恶的纠缠体,但不妨某些人群的特性和个体的个性催化出一些极为神奇的关系。

就像超人和蝙蝠侠,在处理他们和神奇女侠之间的关系的时候游刃有余,但他们俩之间——难以形容。

他们常有摩擦,但戴安娜能识别出这种关系里的亲密——两个普通人看不上对方的时候一般一拍两散,而不是这样反反复复地纠缠。像这种经常为了价值观和相处方式争执,但永不散伙的关系,我们一般称为——

婚姻。

如果他俩在一起倒好了。作为超人和蝙蝠侠,联盟里最重要的人之二,稍有摩擦就打一架这种简单粗暴的解决方式永远不会出现在他们的选择范围内。成了一对的话,他们至少能在床|上发泄一下。性是安全快乐的相互暴力,虽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但至少能高效化解激烈的情绪。

“你给我带卡布奇诺的时候,我还挺高兴!”超人依然是关系里表达更多的那一个,他伤心地指责道,“你亲手奉上我最爱的咖啡,但是却往里面添加背叛的方糖!”

蝙蝠侠一般采用冷暴力,不过最近他的话也不少:“你能别说的这么暧昧吗?而且这种措辞,你是在炫耀你大学时有一门课专门教你修辞吗?”

哦,克拉克的大学课程,这我可不知道。戴安娜无声惊叹。

“你查我的学历?看来无数张照片、盖章认证的学历证书,以及保存完好的学士帽,在我们伟大的侦探先生眼里都是垃圾!”

“不,只是调查中不能只有被告提供的证据,还需要其他的和第三方证人。”

克拉克的声音里掺杂了一点真实的心碎:“我在你眼中是被告?我们在法庭上吗?”

“不。”蝙蝠侠抓紧了把手,但他似乎认为更坚定的语气有助于证明自己只是遵循着某种规律做事,“这只是规范的调查过程。”

“而这一般用在犯罪嫌疑人身上,”克拉克的情绪一落千丈,“我早该想到的,侦探先生。”

哦,气氛有点凉了,这可不太好。

戴安娜及时发出声音:“蝙蝠侠,他成绩好吗?”

身体略微紧绷的蝙蝠侠正在思索着什么,显然对这个问题有点心不在焉,只是下意识回答:“挺好的,最高的古典文学95分,只有体育挂过一次——”

克拉克又炸起来:“你记这个干吗?别说了!你个跟踪狂——”

“这只是调查,任何人用点手段就能拿到你的成绩单,”蝙蝠侠反驳道,“克——超人,你应该把自己的信息保护得再安全一点。”

这架吵得好,戴安娜把战场交还给他俩,虽然超人的成绩单貌似没什么值得保护的价值。

接下来的内容又回到老样子了。

听了一耳朵老话,戴安娜喝掉最后那一点果汁。

蝙蝠侠在联盟里的交友方式太不公平。

戴安娜摩挲着自己的杯子。

他不能在大家几乎完全听他指挥的同时——这意味着交付相当的信任——还把自己捂得那么死。我们要对这个世界怀有警惕,敢于怀疑,敢于批判,但最终的目的是要保护那些美好的东西。世界很重要,而超级英雄们的心是否受到伤害,也很重要。

戴安娜同样担心超人会变坏,会难以控制自己,但她与蝙蝠侠不同,她选择用爱去包裹超人,让他觉得这个人类世界会与善良的他产生亲密温暖的链接。她会让他意识到,地球与他的喜怒哀乐紧紧连接在一起,只要他愿意好好待它,或者只是态度不要非常坏,它就会回馈他,甚至给他带来某些惊喜。而且,当超人在未来的某一个站在至关重要的十字路口时,作为长久以来真正关心他的朋友,戴安娜将拥有与他的心对话的机会,那会对他最后的选择有强大的影响力。

这种信念得到过蝙蝠侠毫不留情的评价:“公主,你对自己和情感的力量太过自信。”

嗯,戴安娜像是在背后吐槽老师的学生一样晃晃头,瞧大蝙蝠说的,好像他没那么对他自己的世界观抱有强大的自信似的。

哦,不对,他谁都怀疑,这不是强大的自信,这都自信到偏执的地步了。

说真的,他是不是习惯把自己遇到的新鲜玩意都列到表上,然后睡觉前遗憾地想“我还有1764样东西没有认真怀疑过”?

戴安娜盯着屏幕上翻出来的新闻通知“最新调查出炉!哥谭市平均精神不健康患者数量登榜首”,随即点点头。嗯。蝙蝠侠,哥谭人。

回去把那本介绍《如何与偏执型同事友善相处》的书翻出来继续看吧。戴安娜揉揉眼睛,打了个呵欠。

她和超人可以长时间不睡觉,但是他们都挺喜欢规律的生活和窝在床上的安心感。打呵欠、伸懒腰,这都让身体感到舒适。

反倒是身边的这位黑夜大佬跟猫头鹰似的永远精神奕奕。戴安娜打赌,他一定挺有钱的,能每天睡到下午补觉,不然“睡眠不足赶早班”早摘得“蝙蝠侠杀手”的名号了。

戴安娜眨着眼,无声地说:“嘿,蝙蝠侠,你真的得找回享受生活,享受生命,享受信任和亲密关系的感觉。”

不然,我们享受了你那么多照顾和作战准备的心力,想要回馈给你更多,你却因为拒绝感知而错过它们,那对你自己也不公平。

蝙蝠侠站起来跟耳朵里的耳机辩论,言辞激烈,但肢体上仅仅是握紧尖爪,比耳机那边“呼”得一下坐起来的克拉克镇定得多。当然,蝙蝠侠的愤怒溢于言表,只是他善于控制。

说来有趣,蝙蝠侠虽然是恐惧的化身,但若仔细观察,他的存在也令人惊奇的赏心悦目。除了联盟里并不少见的健美身材以外,他的动作和举止总是恰到好处——这样的形容有些苍白,但确实很难用一个简单的词语概括蝙蝠侠暴力又静默、凶狠又漂亮的风格。锋利的尖爪和锯齿尾巴的黑色披风,让他看起来像是传说中的吸血鬼般神秘又强大,但他没那么精致白皙,个性里也没有那种绚丽夺目的高傲。介于大多数时间他们都在战斗,或者准备战斗,汗水、鲜血、灰尘,甚至某些诡异的黏液才是常常挂在他们身上的装饰。

因此蝙蝠侠大多数时间都热气腾腾地剧烈呼吸着,这里一道划痕,那边沾了尘土,但他从不狰狞丑陋,永远那么干脆利落、镇定自若,甚至凶狠的样子也是教科书一般地漂亮。

戴安娜想起那战衣缺口下被伤疤“截断”的人鱼线,因汗水而发亮的平直锁骨,还有修长的手指,决心再问一次他一次能不能授权给自己,做个雕像。作为一个雕塑家,戴安娜为不能运用在雕塑上的任何优质素材痛心。她已经拥有了联盟其他人的雕塑,那些好男孩,他们甚至愿意给自己做模特或者同意让她拍照记录。就只有蝙蝠侠,一次又一次地拒绝自己。这太让人悲伤了。

确认过这俩人争吵的部分上次都听过了,戴安娜换个姿势,搅搅杯子里的桃子果汁。

是的,尽管这反反复复似乎永无尽头的过程,会让习惯直接和高效的戴安娜感到烦恼,但她会留下,听着他们争吵,等着下一次了解蝙蝠侠或聆听卡尔心声的机会,等待下一次调停的机会。

当你想得到一个挚友、或者一个家人的亲密和亲人的时候,就得有意识承担随之而来的“骚扰”或责任。

这有时候会打乱你的计划,有时你绞尽脑汁也只是做了无用功。但有亲人、有朋友的生活不是正因此而有趣吗?

为了一个不伟大甚至都不清晰的目标随机努力,忙的时候就放下,闲的时候就捡起来,偶尔会被牵扯进去,你也可以选择在旁边喝果汁看戏——难以预测但又悠闲的美好生活。

“......虽然我说不过你,”克拉克已经开始捉襟见肘,磕巴了几次之后,声音逐渐染上了邪恶的笑意,“但是你的小东西已经被冲进了下水道,你若是打开监听器,只能听到——”

“停,卡尔,”裁判戴安娜放下杯子,惩罚似地敲敲耳机,“蝙蝠侠虽然气人,但我们也不能说恶心的话。”

“噫呃。”蝙蝠侠乘胜追击,简洁的嫌弃里甚至有点发飘似的得意。

克拉克哼了一声,短暂的沉默过后还是忍不住回击:“你别太得意了!你惹我生气了——”

戴安娜屏息。

蝙蝠侠凝重。

克拉克恶狠狠地宣布:“——你别指望我再把追踪器还给你了!你尽情放,放一个我捏碎一个,总有一天我会把你捏破产!”

这算狠话?蝙蝠侠不敢置信地看了一眼神奇女侠。

这回你该相信克拉克的真实身份一穷二白了吧?神奇女侠恳切地回看蝙蝠侠。

而克拉克步步紧逼:“你以为你真是布鲁斯·韦恩吗?!你一个月炸一架飞机和两辆蝙蝠车,恐怕也不比我的战损数字差多少!你的飞机上还有潜艇啊!”

“他妈的潜艇啊!”克拉克说得太过激动,戴安娜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隐约的哭腔。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蝙蝠侠差点气哭超人,达克赛德都没做过这种罪大恶极的事。

而蝙蝠侠永远用事实说话:“不可能。我每个月多炸三辆蝙蝠车才能赶上你,而且,我就是布鲁斯·韦恩。”

“那你听好了,布鲁斯·他妈的·韦恩。”克拉克深吸一口气,这回又听不出来他的哭腔了。那可能还是没哭吧,毕竟是大人了,戴安娜遗憾地想。

“你的生日不是快到了吗?嗯?”背景里传来鼠标滚轮的声音,克拉克恶毒地低语,“你等着恶毒的我给你留下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吧!”

滴,语音通话结束。

蝙蝠侠裹着披风坐回椅子上。

不想加深蝙蝠侠对超人的敌意,戴安娜在“他刚才听起来确实挺邪恶的”和“真正邪恶的人会说自己恶毒吗”里选择了后者。

蝙蝠侠捏捏眉心,发出一声略显疲惫又放松的轻笑表示赞同。

但抬起头来,他又是那个无往不利的蝙蝠侠了。

戴安娜不允许他把防护罩修补得天衣无缝,侧过身子问他:“你过生日吗?”

“过。”

戴安娜没预料到这个回答:“真的?怎么过?”

蝙蝠侠嘴角微翘:“你不会想知道的。”

戴安娜等了一会。

她静静地说:“你不会以为......你说了这句话,我就不问了吧?”

一般蝙蝠侠说出这句话之后,大家都不会再问了,但神奇女侠显然不是芸芸众生里平凡的一员。

蝙蝠侠沉默了一下,他的尴尬一点都不明显。

但他仍然坚持:“这没什么好说的。”

“是啊,这没什么好说的。那就告诉我,我都活了上千年了,还见过每逢生日就给自己换一身皮的诡异生物,活着剥皮的那种。”

“哦?”蝙蝠侠显然没想到还有这种诡异的庆生方式,当然他也没被吓到就是了。

“相比起来,我的更加不值一提。”

“真不说?”

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回答。

“超人?超人?”戴安娜敲敲耳机。

“干嘛?”

克拉克大概是吵架之后睡不着了,含含糊糊的回答里夹杂着薯片的嘎吱声,还有电视剧里角色交谈的声音。

“听好了。”

戴安娜又去抓大蝙蝠的小耳朵。

大蝙蝠有所防备,双臂交叉护住头部,还下意识地蜷缩起来保护全身。

但随着猝不及防的叫声,蝙蝠侠连同他坐着的工作椅“咻”一下滑了出去。

亚马逊战士的力量可不是盖的,现在蝙蝠侠已经在瞭望塔监视大厅的另一端了。

呃,最新实况,介于他们是自动感应门,蝙蝠侠和他的椅子已经滑出了大厅。

克拉克猜到戴安娜做了什么,大厅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蝙蝠侠回来之前就删掉了这几秒监控视频,甚至连自己推着椅子回去的那段时间都提前覆盖了。

但他进门的时候才想起来,戴安娜还带着手机。

“不要把录像传给......”

“跟老年人说话麻烦大点声,”戴安娜完全不在乎用自己的年龄来说事,尤其是为上传录像的最后半秒争取时间的时候,她抬起头绽放笑容,“你刚才说什么?”

END

—————————————————————————

番外 

生日当天。

布鲁斯收到了不少礼物,孩子们饭后的聚会闹得仿佛布鲁斯不是主角。

不然布鲁斯怎么有机会悄悄溜到蝙蝠洞,打开自己送自己的礼物?

他活动身体,对着那个小个子“蝙蝠侠”沉下声音,说:“来吧,祝我生日快乐。”

“程序2.1”露出无机体冰冷的笑容,向他扑来。

然后它就被一只男人的手捏住了脖子。

“天呐!布鲁斯,这是......”及时拦下的克拉克显然非常震惊,布鲁斯甚至有余裕给他干净的臼齿打个体检满分。

“程序2.1,我设计的模拟程序,能够模拟出我所经历的一切创伤。哦?它一点损伤都没有,你又进步了。”

“是啊,我终于懂了蝙蝠洞里的一切都不能随便动,也不能轻易攻击。”克拉克翻了个白眼。好极了,眼部体检他也能拿满分。

“我是说你的力量控制,小心点总没错。”布鲁斯按下重启键,向超人示意这个小玩意的用处。

小机器人又大大地咧起嘴角,他说:“这就是一年中重要的那一天,不是吗?那些杀不死你的东西,只会让你更强大。我是你送给你自己的礼物......生日快乐,布鲁斯!”

克拉克现在的神情跟网络上的每一张“无语”表情包都极为相似。如果他的眼睛没那么蓝也没那么大的话,甚至可以完美复制那些豆豆眼的颜文字。

布鲁斯又关掉了程序,试图把它从超人的手里解救出来:“这是我每年都会举办的一个活动,从未对外公开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程序也在不断变强。这能让我突破自己的极限,我不能永远停滞不前。”

“好吧。”克拉克答道。

似乎蝙蝠侠身边的每个人都被他的固执逼得有了这句口头禅。

但超人总代表新生的希望。

他挣开布鲁斯的手,按下红色的关闭按钮,然后飞起来把小机器人放在蝙蝠洞顶上的一个小平台上,又及时飞回来按住布鲁斯的钩爪枪。

“你不会忘了我之前的恶毒发言了吧?现在我是你的‘生日毁灭者’了,你得对付我。”

“一,那个机器人叫‘程序2.1’,不是什么‘生日毁灭者’。二,反派们不会说自己的发言恶毒。三,我看不出来你有什么值得对付的。”

“被你一眼看出来那还有什么意思,”克拉克理所当然地忽略了有关“恶毒”的讨论,“我的毁灭程序放在大厅了。”

“你是指孩子们?”布鲁斯想继续猜下去,但是被克拉克从后面托着胳膊飞这件事更要紧一点。他伸脚勾住一根柱子,大有你不说我就勾断这根柱子的势头。

克拉克昂首,小卷毛颤了一下:“当然不,孩子永远都不是来毁灭你的生活的。你到了大厅就知道了!”

布鲁斯咕哝着收回脚:“一个孩子可能不,但一大堆会,哪怕我很有钱,还有一个超级管家。”

克拉克一开始不同意他的说法,但是当他拎着布鲁斯经过走廊的时候,他看到了达米安正喜气洋洋地看着他的保龄球大杀四方——等一下,那是杰森的头盔吗?

而脸上被画了一些涂鸦的提姆——那应该是提姆吧——正在试图用滑铲拦截向达米安冲过来的杰森。

哦,看来那个保龄球确实是杰森的头盔。

迪克兴奋地几步借力——根据的声音推测他应该踩了桌子、柜子还有墙——喊着“超人”从后上方扑了上来。猝不及防的克拉克身形一落,而布鲁斯正收起双腿躲过地板上滑过的提姆。布鲁斯感受到克拉克的趔趄,连忙抬起双手,扳住克拉克的肩膀,腰腹用力翻身跃上了大厅的门,蹲在门板上方那一小条上。

布鲁斯喜欢站在高处俯视自己领地的感觉,特别是领地上还有一个不信邪的超人需要教育的时候。所以他没下来,趁机居高临下地看了一眼克拉克。

克拉克无奈地推推自己的眼镜,空出的双手扶住了趴在自己身上的迪克。他发现迪克显然很喜欢待在空中,所以他就决定先不落地了。

相比较毛躁的小伙子们,女孩们还是要成熟一点。她们围在一个大蛋糕旁,跟克拉克一起来的康纳也站在那边。

卡珊德拉早在提姆贴着地板的第一秒就敏锐地转过身来,全程观看了这场乱七八糟的杂技表演。

不愧是武术大师、格斗专家,能预测敌人身体语言的卡珊德拉。

她甚至成功地录了像。

提姆用眼神询问她有没有录上达米安被杰森扑倒的亮点。

卡珊德拉点点头,镜头不声不响地对准满脸涂鸦的提姆,以及他身后那两个愤怒的兄弟。

芭芭拉则给所有人都打了分。

“飞翔的格雷森和超人,合体技10分!”

“落地...落门很稳的布鲁斯,单人10分!”

“杰森、提姆、达米安,单人8分,合体技......”

芭芭拉迟疑了一下,最后决定公正一点。

“0分。”

然后她转过身兴致勃勃地试图给康纳喂蛋糕,用她的话说就是:“你不会长胖,吃给我看!”

康纳从未想过氪星人体质可以发挥这样的作用,他微微仰头躲开送过来的勺子,又接下勺子和小餐盘,在芭芭拉期待的目光中吃起来。他勉强咽下一大口奶油,补充道:“我只有一半的氪星人体质,也许我也会长胖,只是慢一点。”

迪克发现卡珊的镜头转开了,连忙在克拉克的背上挣扎着掏出自己手机,对准旁边布鲁斯拍了一张照。

他还指挥克拉克:“酥皮,咱往前一点,再往右一点,再往前一点。”他换了好几个姿势,都快爬起来坐在克拉克背上了,才终于满足地收了手机。

家长们面面相觑。

从“Superdick”组合下面路过的阿尔弗雷德托着更多餐盘和叉子,科普道:“布鲁斯老爷,克拉克老爷,我想迪克少爷是想获得一张真正的‘门上蝙蝠侠’的表情包。那虽然只是一只猫的倒影,但真的很经典。”

克拉克小声说:“迪克,分享给我。”

迪克也小声说:“好的。”虽然,他与此同时激动地拍着克拉克的胸膛所发的声音很大。

这也不怨他,那声音主要怪克拉克的钢铁之躯。

布鲁斯懒得理这件事,他把克拉克拽到门后那边,防止他阻碍阿尔弗雷德的工作:“你的毁灭程序呢?”

克拉克用下巴点点蛋糕:“那个。”

这回换布鲁斯无语了:“那个算什么毁灭程序,超级难吃吗?”

克拉克撇撇嘴:“当然不。我只是想让你吃撑到吐,或者被甜食喂到胖的塞不进制服里。”

布鲁斯手疾眼快地捂住正要开口说“他已经换了一套了”的迪克,导致自己重心不稳,差点掉下去。

克拉克用一只手托住了他,帮他恢复重心。

“那话我当然只是说说而已,谁会在朋友的生日上捣乱啊!”克拉克理直气壮,身上背了个人完全不影响他的气势,“咱们俩是朋友,你是个混蛋的时候,我得做那个好的。嘿!不许瞪我。”

他戳了一下准备下去的布鲁斯,“帮”了他一把。

布鲁斯虽然准备好了随时下去,但他还是没来得及洗刷自己的冤屈——他瞪的是克拉克背上跟着点头的迪克。

克拉克还微微侧起头跟迪克说:“你爹真是个混蛋是吧?”

迪克跟他对视一眼,他俩异口同声地说:“而且他对自己最混蛋。”

超人和一代罗宾的发言赢得了不少“同意”。

布鲁斯·韦恩持中立态度。

但即便是他也得承认,那张“门上的猫咪蝙蝠侠”堪称经典。

END

表情包请走→https://kisschaos.lofter.com/post/1dc8e50d_1c703cfbd

评论(19)

热度(93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