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蝙超/BS】如果阿福打了老爷一拳 06

标题:克拉克的第十七本日记
第29页
7月8日
Damn it!(散发着甜香的沙拉渍)
果然还是不应该边吃边写。幸好妈不在,不然一定会被训的。
下班之后,居然在街角的书店碰到了布鲁斯韦恩。黑色帽子和口罩把他裹得像个危险分子。他的右胳膊像套马绳一样,在我经过的时候猛然套住我的脖子。“绳子”末端的手指勾住我的下巴,让我直视那一双令人难忘的蓝眼。
他对惊恐的我匆匆打过招呼,便拧着眉头向我求救。我立马想到了昨天看的《SHELOCK》:一个无助的男子站在街头,大衣下是成排成捆的炸药。除了指定的人,他不能和任何人交谈,否则他就会在顷刻之间粉身碎骨!
虽然在现实里我还没碰到过这么有创意的反派,但是,这是布鲁斯韦恩!以一己之力养活哥谭八卦小报的花花公子兼倒霉蛋!据说上次他被绑架的时候,蝙蝠侠搞定了绑架犯,但是他却在逃跑的过程中跌进水沟摔了一身伤。在他身上什么神奇的事情可都有可能发生!
我焦急地低声询问他的困扰为何,他把脸埋进另一只手,用一种痛苦的语气回答:“我不知道给儿子们准备什么礼物!”
毫不夸张地说,我克拉克肯特,当时真想了一百种方法让他活不下去。
布鲁斯抹了一把脸,吸了吸鼻子,眼睛里似乎有着激动的泪光。准备翻个白眼甩手就走的我一迟疑,便被他连抱带拽的拉到咖啡店里听他诉苦。
说是诉苦,其实更像忏悔。他滔滔不绝地赞扬自己的儿子们是如何地优秀又善良,又神情落寞地谴责自己不懂如何做父亲,不懂如何在令他们衣食无忧之余,贴心地照顾他们、指导他们成长。
“我有点固执,还有点控制狂,”他艰涩地剖析自己,尴尬又无助,“毕竟我只记得怎么把孩子面面俱到地养到八岁,之后的…我……”
他再也无法进行下去,摩挲着白色的咖啡杯,对着窗外沉默不语。
我无声地点点头,教育方法通常都是家传的,一个父母早年双亡的布鲁斯韦恩自然不会擅长养育孩子。我想着给他提出一些建议,一抬头,眼前的景象令我骤然沉默,心头微动:
大都会奔驰而过的车辆在布鲁斯立体感十足的脸上划出明暗交替的流光,他眉头微皱,似要在那些不停息的车流里找到什么,又好像仅仅只是看向远方。他呼吸着,活着,却静谧如画,沉重如铁。
那一秒,我突然意识到布鲁斯韦恩是这样一个鲜活的人。他不是一个文学意义上的新闻人物,而是一个每一秒都在呼吸着的,有着自己生活的人。媒体所报道的只是他千万个面貌中的一面。他因为家庭关系而像这样无语地苦恼了多久呢?他是故意出现来找我的吗?如果是这样,那又是因为什么呢?
我的大脑因为过度的细节感受和问题思考暂时当机,这时,布鲁斯转过头来,灰蓝色的眼瞳里犹然闪着渴望帮助的光,像个脆弱的孩子。虽然这种形容放在一个四十多岁的成年人身上很不合适,但它成功打破了我的沉默。
我冒失地突然说出一大堆话,迫不及待地给他想要的帮助。我表扬他的真诚,建议他花点时间跟孩子们看球、旅游或者打篮球,分析他耀眼得可爱的大儿子和精明勤奋的三儿子应该得到什么样的礼物。
于是,布鲁斯选择了《如何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和《十分钟学会热情洋溢的桑巴舞》作为家庭聚餐日的礼物。
对于同样选择在青春期远游的二儿子,我拿了一本人人都会喜欢的《飞鸟集》,解释说:“他近年来没什么新闻,所以我不太了解他。”
布鲁斯短促地笑了一下,道:“不是你的错。”
哇哦,看来二儿子不仅有一双和其他韦恩都不相同的绿眼,与父亲的关系也更为复杂呢。
道别的时候,布鲁斯浑身上下都洋溢着希望和期待的气息,他还说会告诉儿子们是我帮助了他。
他还补充:“哦,还有,上次,谢谢你联系我秘书,不然我可能会碰到小混混,被人打劫到连内裤都不剩。”

回来以后,我想了很多很多。
据旧新闻里说,幼年丧失父母的小布鲁斯原来是个聪颖活泼的孩子。在那桩惨案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浓到化不开的悲哀笼罩着他单薄的身躯。但在十数年的杳无音讯后,他重新出现,把时间都花在换女人和极限运动上,基本上不怎么关心韦恩家族的企业发展。
这很矛盾,他有这样的身世,难道不应该更努力地照顾好韦恩企业?从数次慈善晚会上的演讲里能看得出来他依然风度翩翩、头脑灵活,为什么他总是会搞出那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数年的远游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使他从高大孤独的宫廷椅上站起,走入灯红酒绿,决意一生游戏人间?还是我多想了,富家少爷自然就会长成花花公子?
我的心很乱,不仅因为这些问题连超人都无法观察到答案,更因为我发现自己似乎对这些具有人生意义的问题好奇过了头。我的心期待着看见更多的布鲁斯韦恩。
这与我原来的打算截然相反。
我知道,平凡而幸福的生活里不能过多地与耀眼的星辰接触,因为它们高高在上、光彩夺目的同时必须要接受亿万人的热切地注视。所以,原来我对布鲁斯韦恩一直保持着忍耐加沉默的态度,为的就是不沾惹上如此引人瞩目的“麻烦”。(呃,当然我也很享受那些亲密的时光。今天我一见到他还没来得及害羞)但我今天居然……
对于布鲁斯韦恩所表现出来的智商,我倒是不担心他会发现我的什么秘密。而且看今天他的表现,估计已经忘掉了上次“惊心动魄”的偶遇。
不过,我要让他进入我的生活吗?
想什么呢,估计连下一次相遇都不会有了吧。
今天写太多了,明后天简单写。
—————————————————-
大家能看出来不?克拉克为了隐藏身份,在日记里对于自己的秘密含糊其辞。

这篇越写越长……
更新依然随机掉落_(:з」∠)_

评论(5)

热度(102)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