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祥林|辫九辫】相声演义(4)

#改编自欢乐喜剧人里的《相声演义》

#祥林主cp,辫九辫副cp,后期会有部分鱼进锅

#陶阳出现了两句话


——————————————————————————

20

这次回到天津卫,是因为在外边的时候,总是定不下心来。

现在离大公子近了一点,便安心了。

五年过去,大公子应该已经忘了我,快要成家了吧。

我打算当大公子结婚的时候,看一眼骑着高头大马迎亲的他,真正地死了心。

我好几次都觉得自己比当年的小胖子更有意思。

不敢跟大公子一起面对困难,却敢一次又一次地切烂自己的心。

不敢承认自己仍在...仍在...却连他彻底忘记自己的画面想好了。

可是,在我做了完全的准备后...他怎么来了?

嗯?瘦了,长开了,更好看了。我更加配不上他了。


21

郭麒麟:

这一刻,我的内心难以平静。

终于又见到我哥了,终于又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影。我太开心了,太开心了。

五年以前,他留下那么一句话就离开了,我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只得一边哭一边拼命地猜。

我哥他心气不低,从来没有把自己摆到那样低的位置过。究竟是什么逼得他这样说?

不会是爹,爹他虽然常与高官贵族往来,却从来不曾看低过贩夫走卒、妓子艺人。从他跟我交代这句话的神情来看,没有厌恶和难以压抑的怒气,反而有一点点感慨和佩服。所以爹应该不会逼他这样说。

那究竟是什么呢?他不是也...对我有意的吗?

我想了好几宿,最后打算问问别人,可也不好意思说的太直接。

于是,我问彼时审美差得一塌糊涂的老舅:“你说三十岁的男人会喜欢什么样的伴侣呢?”

老舅回答:“身材好的吧,长得再好看灯一关也没用,手感才最重要。”

唉,他正给对着镜子自己给编小辫,也不知道回答里有几分认真。

我问发小陶阳,他向来稳重可靠。

陶阳认真地回答:“可靠会来事的吧。年轻男人大多数喜欢黏人一点、爱玩爱闹的女孩,但是三十岁要成家立业了,会更喜欢靠谱又成熟的女人吧。”

他回答的时候,两只袖子挽得齐整,干净的手掌下压着他家条理清楚的账本。虽然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他这副模样有些正经过头,不过看着确实稳重靠谱,令人安心。

我点点头:“我明白了。”


22

那天晚上,我抹着晚上总是忍不住的眼泪,制定了减肥和学习计划。

我哥他一定是觉得我“还不够资格”跟他走江湖吧。他不惜用贬低自己的方法告诉我,我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幼稚少爷,与他身份悬殊。

可是哥呀,不是你教我的吗?有些听起来很绝对的东西,其实没有那么绝对,只是没人质疑它、挑战它而已。

我一定要成为一个厉害的人。

成为一个靠谱成熟、人也好长得也好的厉害的人,让我哥舍不得离开我,让他有安全感,让他再也不会说出那种话。

第二天,我去找爹,提出找人关注着点我哥的消息,以及找新师傅教我相声的想法。

他一笑,说,相声我可以教你,但是另一件事你就别想了。

说完,一甩袖子,走了。

我咬咬牙,你不让,我自己找人查消息去!

不过...爹?你嘛时候会说相声了??

爹?!


23

五年过去,我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

我看到了我哥对我的眼神,还是一样的亲近,也掺杂着和我猜想中一样的顾虑和惊讶。

我暗暗地舒了一口气。只要人心还是原来的那一颗,我就什么也不怕。

这一次,我一定让他给我一个真正的承诺!


24

九郎:

此刻,我的内心平静。

就想问一句:那钱我们能拿走吗?


25

阎鹤翔回过神来,落荒而逃似地推着九郎向后台走去。

郭麒麟刚想去追,张云雷扯住他,指指茶馆门口刚进来的一队人。

带头的人身量不高,穿军衣军裤,脚踏黑靴,上衣敞开露出白净的衬衫,挺个比弥勒佛小点的肚子。身后跟着背枪的士兵,其中一个颇瘦,带着黑眼镜,还是看不清路的样子。带头的人看不下去,只好帮他摆好军姿。

“我儿子呢?”天津卫司令,郭德纲高声喊道。旁的散客也不敢直视他,假装继续聊天。

“爸爸~”郭麒麟赶紧下了包厢跑过去。

“乖。”

张云雷身着女装,也不能大步流星地走路,只好维持着优雅小姐的样子,慢一步到达。

郭德纲一看有个女孩跟着儿子,有点好奇有点期待地问儿子:“儿子,这谁啊?”

“姐夫,是我。”张云雷撩开面纱,露齿一笑。

“我的个妈呀,你们俩这是怎么回事?”

郭麒麟眼睛一转,张云雷心里暗叫一声不好。刚要跑开,却被外甥一把拉住。

“爸,我和我老舅出来约会。”这死小子还抖抖眉毛,一副“你懂得”的样子。


26

“嗯?!!”饶是郭德纲这样经历丰富的人物,也没见到过这种事情。儿子这些年来越来越稳重,很少开如此出格的玩笑,他真的有点相信,一时憋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但是呢,我其实还喜欢一个说相声的。正在抉择谁比较好。”

郭德纲一时头昏没听清楚自己儿子说什么,以为他说的是“喜欢说相声”,喜上眉头,这可比乱伦强多了,赶紧鼓励:“说相声好啊,好啊!儿子,你要想说相声,亲爸爸捧你,绝对把你捧成角。”

郭麒麟叹一口气,坚定地说:“爸爸!我喜欢上一个说相声的了!”

郭德纲才缓过气来,听到这句话又震惊了一把,眼看着眉头就要皱起来了。

张云雷赶忙上去搅和一下:“其实我也爱上一个说相声的了。”

郭德纲被这个向来好玩的妻弟的打扮和发言搅和得脑袋都糊涂了,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冷静下来之后,想起来这里是茶馆门口,不能大吵,就给这俩人先一人甩了一句话。

他指着郭麒麟,训他的任性:“郭麒麟!咱们家这样的,能跟一个说相声的在一起吗?你也不怕别人戳你脊梁骨!你要是说道做到,你看我打断你的腿!”

借着指向张云雷,训他的玩闹:“张云雷!你要是说到做不到,我打折你的腿!”

然后,他不许俩人分辩。一行人叫车回府了。


评论(9)

热度(59)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