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祥林|辫九辫】相声演义 05

# 辫九辫专场

26
第二天早上,高老板把阎鹤翔和杨九郎早早叫起来。
“你,勾引司令的儿子!”
“你,被司令的小姨子勾引!”
背着这样令人哭笑不得的罪名,两人连同高老板一起被无数的飞刀递柬弄得无奈至极,幸好只是威胁,没有被伤了性命。
只不过这第二招,美人计,九郎一个没把持住,差点被后边藏着的黑社会盖了布袋。
他刚踏出茶馆的门,得了被禁足在家的郭麒麟的嘱托等在茶馆门口、仍是女装打扮的张云雷就一把揪住九郎的耳朵,把他拎了回来。
张云雷似是对这个身份入了迷,还细着嗓子训九郎:“你个小眼巴查的,傻啊?明显是司令给你们设的美人计,想也不想就往里跳啊?”
九郎如同被揪住了尾巴的老鼠,不敢反抗,只求饶:“姑娘轻点,轻点,疼,疼!”
张云雷放开九郎的耳朵,指尖下意识摩挲着,暗暗回味九郎耳垂的柔软触感,接着训:“你怎么这么水性杨花啊?昨天还看我看呆了,今天被那窑里的娘们一勾,就丢了理智跑了。花心!”
九郎被训个正着,他也觉得自己刚才没把持住的样子太难看了,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搓着两只手偷偷看面前的姑娘,说:“嗯...谢谢姑娘,昨天...昨天...”
张云雷抱着臂,眼睛一瞟九郎局促的样子,正要接着嘱咐九郎注意安全,却意外发现他的手也挺好看的,一时忘了要说什么,便随口接道:“昨天?昨天怎么了?昨天你看我看得那么入迷,我以为你是个全心全意的好男人呢!”
九郎羞愧地捂脸,怎么办啊啊啊啊?给梦中情人留的好印象全毁了啊啊啊!

27
阎鹤翔想上前来招呼一下这位姑娘,顺便搞清楚她的身份。他印象中司令只有一位小舅子,可没有小姨子。
张云雷趁着九郎捂脸的功夫朝着阎鹤翔一掀面纱,又眨了眨眼,悄悄交代阎鹤翔别跟九郎透露自己的身份,还有郭麒麟正在家里跟司令深谈,让他等着。
阎鹤翔点点头,拉着高老板走了,他需要理清自己又一次难以平静的心绪。
临走之前他看了一眼还捂着脸的九郎和眼中兴味极浓的张云雷,纠结一秒以后,决定看戏。

28
九郎还在捂脸。
张云雷忍不住了,一把拉下他的手,顺着湿漉漉的掌心捋到修长的手指,摸着指肚就不放了。
“得了得了,看在你这么愧疚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不过,你...是不是没跟女孩处过对象啊?”张云雷挑挑眉毛,好奇地问。
九郎哪有过被姑娘主动拉手的经历,他指尖和面前这人的手接触的地方像是通了电一般,酥麻的感觉一直通到心里。他昏了头也昏了脑,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姑娘跟自己差不多的身高多么不同寻常。
整洁干净的指尖在张云雷的指间可爱地颤抖,感觉九郎越来越好玩的张云雷一点也不在意这过长的沉默,耐性十足地等着他开口。
九郎给自己打气:这就是跟这姑娘发展关系的机会啊,杨九郎,别怂!
“没...她们嫌我眼睛小。”
“眼睛小啊……眼睛小好啊。眼睛小不容易迷眼!而且你不是说相声的吗,相声演员长得有特点是好事啊,容易被人记住。”
“对,姑娘你说的真有道理!”
“是吧!”张云雷下巴往前一抬,很像一个真正的娇俏姑娘,“对了,你昨天怎么给我撒钱啊?”
“我我我——”九郎被口水呛了一下,心说这姑娘怎么专挑让自己害臊的地方聊天,但是既然人家问了,男子汉就不能不答呀,所以他强忍着羞意继续说,“你冲我一乐,我,我就心花怒放了,就想把最好的东西给你。当时手里没啥别的东西,只有刚讨的赏钱,就,就都给你了。”
说着话,九郎看了一眼姑娘的脸,只看到那双大眼睛含着笑意直直看向他,心跳骤然加速,忙低下头去不敢看了。

29
“这样啊...”张云雷把九郎的手翻过来,像吻手礼那样卡住九郎的食指,在光滑干净的指甲上盘玉似的摩挲。
“这么说,你特别喜欢我了?”云淡风轻地问着,张云雷觉得这哥们被自己调戏得太可怜了,忍不住给九郎擦了擦汗。
九郎害羞得快要爆炸了,这姑娘也也也也也太大胆了吧?跟自己想象中的安静文秀一点也不符啊!
不过...他想到刚才她虽然对自己有些粗鲁,可确实是关心自己的。跟自己一点都不见外,揪耳朵的感觉像是...像是夫妻一般。现下亲密地摸着自己的手,还一点也不嫌弃自己的小眼睛...
九郎又快要爆炸了,只不过这次是开心的,幸福的。他从来没想过有一个姑娘会对自己这么好,而且人家还是司令的小姨子!
能被她看上,是他杨九郎的福气。
杨九郎,可千万不能浪费了人家的心意,你再不能这么抠抠索索的了,得给人家姑娘明明白白的回应,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心意来。
九郎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大声说:“是的,我,我特别喜欢你!”
“如,如果可以,我想娶你当媳妇!我会对你好,让你幸福的!你,你愿意吗?”
青年的表白,像是夏日的骄阳般热情,像是春天的绿叶般纯粹;是汹涌澎湃的大海里的奋勇前游的鱼,是光明朗阔的天空下尽情高飞的鸟。
那宣言回荡在良木茶馆空空的大堂里,从四面八方反射回来,通过张云雷的耳朵,击中了他的心脏。

30
这突如其来的表白,砸得张云雷猝不及防。
作为司令家二爷,又长得这样一副好模样,张云雷经常受到姑娘们的青睐。虽说现在的姑娘能上学堂了,但脸皮还是比较薄,表白的手段用来用去也就那几样,无非就是送帕子、送吃食。最大胆的那个也就是能忍着羞涩跟他聊天,比较直白地夸赞他而已。
而且,张云雷喜欢传统曲艺,在他经常接触的那些话本里,爱情往往表达得含蓄隐晦。哪里听过这样直接大胆的表白。
他整张脸腾一下就红了,火辣辣地烧着,心更是颤得快要爆了。
这人……这人……
这一刻,张云雷觉得自己是那戏里的女主角,不由自主地张口就要答应九郎。
但他眼睛一转,嘴又闭上了。一双眼睛笑着打量九郎周身,九郎紧张地站着军姿,任凭对面的人拍抚自己的胸膛。
云雷拿着乔,暗暗想着:啧,这还挺好摸……若是答应了,这汉子定会极为开心,一蹦三尺高,眼睛眯得更小。不知道会不会晕过去呢?若要这时候晕过去了,那洞房的时候可怎么办呦!

31
洞房……
对了,自己,可是男的。
这戏,也是演来与他开玩笑的!
张云雷这下子脸全白了。愧疚像是一只白骨嶙峋的手,突地扭断了名为感动和快乐的小人的脖子。
他看着九郎真诚而期待的眼神,嘴唇张合,说不出答应的话,更说不出真相。
九郎耐心地等待着回应,一看面前的人要收回她的手,连忙握住,说:“你不愿意么?还是有什么苦衷?若有,快告诉我,我帮你解决!”
不是不愿意。是有苦衷。
我是男的,我骗了你。
你能解决么?
张云雷在心里如此苦涩地回答道。
等等,不……不是不愿意??自己该不会真的喜欢上这个愣小子了吧??

32
司令家二爷一想到这里,也不管之前他之前多么不忍心拒绝九郎了,猛地抽出手,丢下一句“感情的事情不要这么冲动,你再想想” 就跑了。
九郎就这样愣愣地看着心上人撒丫子跑了,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个意思。正纠结时,看到地上落着一方蓝色锦帕,连忙捡起来仔细掸净,好好收在怀里。
九郎抱着脑袋思来想去,最后决定:不管如何,自己就要定这姑娘了!等上几天,若是她不来,就上门求娶去!
而云雷则是狂奔回家,几下脱掉身上的衣裙,捧了水抹净脸上的胭脂水粉,扯掉假发。
他看着镜中恢复俊帅样貌的自己,忽地冲进卧房,把头埋进被窝,在一片黑暗里开始整理自己的纷乱的心。
他听到自己下意识说的第一句话是……
“九郎,我愿意。”

—————————————————————

写原创剧情超累_(:з」∠)_

大噶放心,虽然辫想答应做九郎媳妇,这文还是辫九辫~这地方只是因为言语表达是这样的而已~

下回就是祥林了吼

评论(4)

热度(35)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