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我还是爱BVS蝙超(T▽T)

当初在BVS预告片出来之后,莫名其妙地就迅速补完了一大堆DC动画和动画电影,以摧枯拉朽之势入了DC坑和蝙超坑。

去看BVS的时候,超级惊艳了。

从来没想到,一个未成熟的大超,和一个在底线边缘摇摇欲坠的老爷,居然能绽放出这样性感又摄人心魄的魅力。

我承认bvs因为视角、剪辑、风格上肯定有设计的不好的地方,以至于成片没有办法展现创作者完整的、最好的构思。

但是我不懂为什么要批评“超人好凶,不会笑”,不满“蝙蝠侠又弱又不听劝”。

他们正在成长啊。超人仍然陷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迷茫之中,蝙蝠侠则是在反思自己的信念的过程中也陷入了迷茫。

他们敏感,不充分理智,充满攻击性,时时刻刻都在皱眉。这正是处于迷茫和自我怀疑期的人的表现。

一个面对敌人的超人为什么不凶?
一个生活不顺心的超人为什么要笑?
一个猝不及防进入非人怪物战场的蝙蝠侠为什么会所向无敌?
一个处于偏执状态的蝙蝠侠面对他所认为的“人间杀器”怎么会听劝?

我不知道大家看电影看书啥的是不是跟我一样的爱好:我讨厌刻板和一成不变,最期望看到“新”的诠释,是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的延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所提出的想法是新的,并且能够自我解释,形成一个螺旋上升的逻辑闭环。

逻辑命题由前提条件和后续判定组成。看bvs的前提条件,就是理解超人和蝙蝠侠正处于一个人生转型期,他们在这个时候承受了大量的外界压力和自我怀疑,会犯错。

但会犯错,正意味着他们即将迎来重大的成长。这种走向使得我兴奋,使得我真正地“燃”起来。

尤其是bvs和钢铁之躯的链接是很不一样的。在其他的超级英雄电影里,我们习惯看到超英战斗的时候叫好,而不是关注那些惊慌逃窜的群众是否真的有死伤;我们习惯看到每一部电影除了在片尾独立出现的彩蛋以外,都是“今日事今日毕”,顶多作为一个引子。而钢躯和bvs则是让两个正派人物因为其中一个的“拯救行为”而产生激烈的争端,通过视角转换的前情回顾,使得立场天然对立,并且加强了这个世界观的阔大和多面。

我很吃这套新玩意。

对于认为“可以凶,可以不听劝,但是不能用这种方式表现”的人,我可以表示理解,但是我很讨厌“超人和蝙蝠侠绝对不可以这样”的思想。

太封闭又太漫不经心了。

一个文学人物形象,其魅力正在于可以多次重生,在不同时代以不同角度绽放不一样的魅力, 不断地被挖掘出新奇的内涵。

这些新东西并不都是好的,但是它们之中有价值的部分会反哺到人物本体,填补它某个从未被诠释的空白角度。

极端点的例子,蝙蝠家二少Jason。

他曾死得惨烈,复生后,这曲折的命运使他永远带有野性的不屈和暴躁又坚定的倔强,使他成为了他自己,不再是“第二个罗宾”,而是“第一个红头罩”。

可惜啊,人们似乎更喜欢完美。喜欢超人永远和煦积极,温柔强大,喜欢蝙蝠侠冷静理智,以血肉之躯所向无敌。

喜欢一部电影之内见尽黑夜黎明和白日。

我非常遗憾扎导在dcue的权重迅速降低,以至于dceu从另一个庞大计划变成半残。

最近各种琢磨电影,终于琢磨出一条定律:对于一部电影来说,最重要的是完成度。能不能在一条道上走到黑,用很纯净的风格吸引、筛选、驯化观众。

正联和自杀小队就死在这上了。bvs虽然口碑两极分化,但是也凭借着自己的风格吸引了一部分观众,当他们充满期望地看到风格严重撕裂的正联,反而会成为最失望的人。

自杀小队坏不够坏,好不够好,卡在中间不上不下。虽然制作精良,音乐带感,但是最重要的完成度失衡……就不行了。

神作完成度100就会成为神作,完成度70就是故作呻吟的烂片。

风险就是这么大。

dceu是公认的“黑暗风格”,但我觉得,只是我们还没等到它暖光四射的时候。从人物设定中可以看到,闪闪、钢骨、老爷和大超,在团队形成之前一直在艰难行走,不仅仅是能力,更是性格和处世观念。

所以,很有可能在原先的设计中,团队会成为众人与外界“和解”、塑成新的自己的契机。他们每个人都不仅仅能体会到温情和后备力量,更能从他人身上学习到许多,并且将其融在自身性格里,慢慢、慢慢地变成那个最“完美”的超级英雄。

可惜啊,可惜啊。

我现在很痛心钢骨的起源故事,因为《正联》的问题几乎是彻底略过。我本来真的对哥谭雨中奔跑的橄榄球运动员很感兴趣的。他的存在也应该能塑造“哥谭”的“新“形象。

我还很可惜本蝙和亨超。在我看来这俩简直神仙选角。本蝙(瘦╮(‵▽′)╭)的壮汉身材,花白鬓角,天然冷漠(面瘫)的面相和愤怒时几乎要燃烧起来的眼神形成对比,简直就是一个中年老爷从漫画里走了出来。

亨超的身材面相堪比太阳神阿波罗一样强壮英俊(除了腐国祖传发际线),邪肆的眼神危险又性感,偏偏笑起来有两只小虎牙画龙点睛。从愤怒到微笑,转瞬之间就能从冷酷凶残的人间凶器变成孩子气又可爱的小镇男孩。

神仙选角(´°̥̥̥̥̥̥̥̥ω°̥̥̥̥̥̥̥̥`)

我并非要批评前几代蝙超的选角,只是觉得本亨二人对于dceu的标准来说,实在是选得太棒了。

蝙超可以等,因为他们是漫画形象,我死了他们都不一定湮灭。
可是大本和亨利……真的是太遗憾了。再好的投球手,也需要上场机会。
现在dc貌似打算主要经营其他人,本蝙亨超的的个人电影和下一部正联遥遥无期……

请容许我哭一哭

评论(2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