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正联】休息室

#警告:我把他们都写死了

#两个对话者为原创

#亦刀亦糖,看怎么比较带感怎么写

#蝙超蝙,绿红绿,wondersteve,钢沙

1 第0休息室

“这是什么地方呀?”

“你瞎么,外面挂的’第0间休息室’牌子你看不见?”

“你小点声,我就是看到了才会问!这里一点都不像是个休息室。”

“怎么不像?沙发,桌子,盘子,杯子。赶紧坐下休息一下,我们待会还得继续找。”

“可是墙上还挂了很多牌子和照片,你帮我看看,是不是那个地方!”

“哦?嚯!这不是——这不是!”

“‘正义联盟的睡房’!我靠,可找到了!”

“说真的,这个名字也太土太幼稚了吧。”

“唉,不是说闪电侠觉得叫墓园或者历史馆都听起来太吓小孩了嘛,这才改的。”

2 不朽神明

“叫着可爱的名字,里面却一堆死人照片岂不是更可怕!”

“闪电侠就笑得超级可爱啊!火星猎人和神奇女侠笑得也很亲切。”

“惹,这个蓝红色大个子笑得傻乎乎的。”

“哪里傻?超人很聪明的好不好……诶,这些照片下都有他们的墓志铭!”

“他们不会真埋在这里吧?”

“当然不是,这是瞭望塔,破坏重建好多次了。刚才那个导引姐姐说正义联盟没有墓园。”

“啊?那他们岂不是很惨。”

“你呀,真的金鱼脑子,姐姐说他们各自的尸体都被家人或朋友领走了,以普通人身份下葬。你看,这里写了。”

联盟不想建造也不需要公众瞻仰的埋骨圣地,他们只是不想宣扬。我们并非不朽神明。——二代蓝甲虫

(The league doesn't want or need a public shrine to its fallen. They just don't want to advertise. We are not immortal. )

3 英勇无畏

“呼,那还是挺好的。毕竟如果让我看到闪电侠和超人躺在这里,再也不会飞,再也不能跑,我会真的很难过。”

“你不是很讨厌超人吗?”

“这不重要,来,你看这是闪电的墓志铭。‘跑得再快也追不上死亡,所以慢慢地活着可能也不错。’”

“‘我还想再跑快点。’这是三代闪电吧?你那个是二代的。”

“你终于能分清他们了!”

“被你念叨那多么次我还能记不住?好了别摸我的头!”

“据说闪电环绕绿光是联盟的标志现象之一,绿灯侠呢?”

“这呢这呢,‘我们英勇无畏’。”

“绿灯侠怎么全是一个说法?”

“这是绿灯的象征啊。”

“我听说最伟大的绿灯侠哈尔骚话挺多的,就死这么一回反倒话少了。”

“人家再怎么说也是绿灯侠啊,墓志铭肯定很正经。”

4 死亡

“神奇女侠呢?”

“这里。”

“好短一句话。”

“‘结婚去了。’”

“哇——神奇女侠和她的飞行员的故事呜呜呜呜太感人了。”

“神奇女侠不是神吗?怎么也死了?”

“不清楚,三百年前的事了,也许神不会不死,只是比较难以死去吧。”

“可能吧,这是钢骨的?‘我有一颗人类的心脏’”

“钢骨实在是太酷了,不愧是正联元老之一。”

“沙赞,‘善良很难,但是小孩子也做得到。’沙赞真的挺惨的,死的时候据说本体岁数很小。”

“这个墓志铭笔迹好眼熟,有点像是写女侠或者钢骨的人写的。”

“应该是女侠吧,钢骨死的比沙赞还早。”

5 “我”

“火星猎人呢?火星猎人呢?”

“在这边,混在绿灯之间我差点没找到。‘再见,家人们,朋友们。’”

“好简单啊。”

“你又忘了是不是,火星猎人来自火星,来到地球安家的,有家有朋友就是很快乐的一件事了。”

“哦哦哦,你怎么知道那么多。”

“我看的多嘛。”

“看看看,总有一天你要看瞎了。”

“哼!肯定比你忘了自己是谁要晚!”

“我们好像忘了一个人。”

“海王!海王!”

“这个可不怨我,海王上岸次数貌似不太多。”

“也不少,不过当七海之王肯定很忙咯,地球上海洋占地面积比陆地大多了。”

“说的也是,海王的写了什么?”

“‘我是七海之王’。”

“太霸气了!我就喜欢这样的!”

6 恐惧

“好了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快点。”

“呀!还有两分钟就结束自由活动了,你快点拍几张照片,我们回去慢慢看。”

“行,你去门那边,我在这边拍。”

“你去那边吧。”

“你总有一天要面对‘超人’这两个字的。”

“又不着急。”

“我想看你振作起来好吗?”

“行吧行吧,我去还不成?”

“读给我听听,超人的墓志铭是什么。”

“能有什么,就是一行字嘛!我给你读边上蝙蝠侠的,‘令人尊敬的恐惧。’这句真好。”

7 超人

“嗯,他给罪犯带来的恐惧给了大家安全感。现在,读超人的!”

“‘S代表着希望。’就简简单单一句话嘛!”

“那你胸前的S也只是简简单单一个字母,干什么每天早上划掉它。”

“......瞎子,你闭嘴。”

“你平时不是很尊敬蝙蝠侠吗?怎么为了避开超人连他的墓志铭都不第一时间读了?”

“你好啰嗦。”

“我知道那个地方让你受了很多折磨,但现在你不能因为怨恨他们就放弃自己的人生。”

“我没有放弃!可是我自诞生之日就是一个超人DNA的粗劣复制品!超人什么都会,可是我只有一个死不掉的身体,脑子也是坏的,记忆力奇差无比。其他人都说我是劣质品,要不是为了你,我才不想出门让他们看笑话!”

8 希望

“我说你不是。”

“你说有什么用。”

“我说你不是。”

“复读机啊你。”

“你不是夸我聪明吗,我这么聪明的人说你不是劣质品,你肯定就不是。超人什么都会,可是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你没他厉害,可是你还活着。活着,就还有机会。”

“我,我说不过你。”

“蝙蝠侠评价过超人‘自你出现之日起,‘超人’就不会死去’。他给世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找你来这里,也是想让你看看最初,也是唯一的那个超人最想留给世界的话。不要相信那个地方的人的花言巧语,只有超人是值得继承的,他们跟你无关。”

“可是我觉得他有点烂好人,蝙蝠侠那种出没在黑夜的比较酷。”

“那你就当蝙蝠侠呗,什么希望不是希望啊。”

9 拯救世界

“呵,你个瞎子倒看得清。”

“那救命恩人,请你对我这个瞎子再好点行吗,把灯打开。”

“我,我没......啊,瞭望塔停电了。”

“你倒是跟超人一样不会说谎。看来又到失明的时候了。来,扶我一把。”

“不是说还有两个月才会恶化!”

“魔法的事,谁说的清。谁让我不太幸运,老师是个是个半吊子魔法师,学个魔法还差点丢双眼睛。”

“好魔法师接着教你会不会让你眼睛更好一点?”

“也许吧。”

“那我去找正联的人。”

“正联现在没什么魔法师了,好几个都因为年岁过大退休进魔法空间了。”

“那也不能这样,我一定去问问。”

“你不怕他们扣下你进正联?他们遇到超人血统的人肯定会很关注你的。”

“扣就扣呗。”

“要抛头露面拯救世界哦?”

10 世界最佳拍档

“那你就记着点我的付出,赶紧把你那对鸳鸯眼珠治好了陪我一起打工。”

“我还以为你很排斥正义联盟?”

“不...不喜欢罢了。如果要是有你,倒还可以忍受。万一咱俩以后能跟超人蝙蝠侠似的挂在一块呢。”

“可我是女的诶?”

“打个比方而已!”

“不过确实有传言说他俩结婚了。”

“我不管他们是结婚还是一辈子朋友,总之我很喜欢两个人一起成为值得后世敬仰的英雄的感觉。死了之后就挂在旁边,看到一个人,就不会忘记另一个人。你呢?”

11 我们希望爱是一切的终结

“这瞭望塔有什么诡异的磁场,你今天早上可还闷在被子里哼哼你最讨厌超人,最讨厌英雄了。”

“喂,你瞎了不是聋了,我在问你对我的提议有什么感觉?”

“挺好的,就是太像求婚了。”

“那你就当求婚吧,除了我以外应该也没人要你这个瞎子了。”

“你认真的?”

“是啊。”

“那你还叫我瞎子!想不想成功了你!”

“我这不是习惯了嘛!让你早点习惯被我叫,然后被别人叫就会很生气就不会心软放过他们。我也可以打回去,说只能我叫你瞎子!”

“你这个逻辑,比塑料人的胳膊还乱七八糟啊。”

“答应我。”

“我不。你达不到我的要求就不答应你。”

“什么要求?”

“我告诉你了。”

“什么?”

“慢慢想吧,你个金鱼脑袋。”

END

评论(5)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