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蝙超/正联】联盟日常(1)

#几个JLA背景的小段子+一长段

#深夜擦车门,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韦恩先生的小费使我意气风发 

 

冰激凌

小警官迪克·格雷森休假了,他回到蝙蝠洞,兴致勃勃地四处寻摸他家最炫酷的豪车。

他没找到最新的那辆——布鲁斯前几天刚搞出来的,迪克还没开过。

“布鲁斯,你的蝙蝠车呢?我想开一开......小翅膀也想带着他的朋友试试。”

舔着巧克力冰淇淋的布鲁斯·韦恩身体一僵。

“......碎了。”

“这才四天,为什么?”迪克扶着椅背摇摇欲坠,心痛地问,“你为什么这样辜负那位美人?”

教养良好的韦恩老爷闭着嘴巴嚼蛋筒,吃完了嘴里那一口才张嘴解释:“不是我干的,有个魔法师给它施了速度魔法,速度太快,它自己跑散架了。它还是活的,如果自己跳出来会把人抓回去。”

布鲁斯说到最后,语气里饱含被迫飙车的不愉快。

迪克喃喃道:“为什么不是我们在那辆车里面......”

布鲁斯含着蛋筒的角,翻出物流记录看了看,安慰他:“过两天新的就到了。”

他踢踢萎靡的迪克,向他示意蝙蝠冰箱。

于是杰森的周末飙车计划泡汤了,迪克没有带来蝙蝠车,而是扛过来一个大大的移动冰盒。

本来打算不爽的杰森听说这是布鲁斯送的,心里还隐约有点感动。他是第一个动手的。

但是当他发现嘴里的冰淇淋是菠萝肉桂姜汁味的时候,他真情实感地想扎蝙蝠车的轮胎。

 

氪星礼服

蝙蝠侠打开通讯器,火风暴那栏的消息显示99+。

他控制不住——真的是没有办法,他只是下意识——翻了个白眼。

TEENAGER

尖爪点开那张自拍者觉得炫酷无比的头像,点击向上图标,又迅速地往下滑。

无用信息......无用信息.....无用信息......

【......超超的孤独堡垒......】

尖爪停住,向上慢划。

【BATCAKE!!我今天去超超的孤独堡垒了!!】

向下划。

【好漂亮好酷啊[孤独堡垒图片1.jpg][孤独堡垒图片2.jpg]】

点开图片,退出,点开下一张,退出。

【氪星礼服[衣服图片.jpg]样式好奇特,你看过超超穿过吗?】

点开图片,退出。

【氪星黑科技[武器图片.jpg]教授给我讲了好多,我都不懂,但是我知道这个超酷!】

点开图片,两根尖爪放大,确认是认识并且留过档案的,退出。

【虽然我和星女蓝虫搞出了点有关氪石和佐德将军的小问题,我们也把搞出来的问题都收拾好了,超超也没有受伤!】

Hmm......

【[累死了.jpg]】

退出。

放下通讯器。

拿起通讯器。

点开火风暴。

点开[衣服图片.jpg]。

下载到文件夹[超人制服]。

滑到大屏。

放大。

解下头罩,叼上一只甜甜圈。

坐椅子坐到一半。

拿出甜甜圈来,看了一下正反,没有发现任何糖浆。

深呼吸。

把甜甜圈塞回嘴巴,坐上椅子。

拿出手机。

打开W's C.K 。

语音输入:“你这件礼服什么时候穿给我看?”

指尖在腿上敲了几下。

“这件礼服有几件?”

 

收拾战场

“您好,李医生。我是GCPD的法医卢卡斯·怀特,您叫我卢卡斯就好。”

“你好,卢卡斯。今天大都会发生了一起超级事件,我们接诊了一部分伤者,你和你的学生们刚好可以看看,现在就去可以吗?”

“好的,这种伤情鉴定的机会求之不得。”

他们进入急诊室的边上的一个房间,里面有几个受伤程度较轻的普通人从犯带着手铐,在接受治疗。

卢卡斯示意学生们自己上前观察,学生们也很是积极,几人组成一组开始轻声讨论。

“锐器划伤,是蝙蝠镖吗?”

“不,三道平行划伤,应该是蝙蝠侠手套的三根尖刺。”

“拳印,尺寸较小,不知道是神奇女侠的还是超级少女。”

“这是勒出来的瘀痕?应该是塑胶人吧!”

“不一定,还有火星猎人,他可以变形,也许是他变出来的大蛇呢?”

“......不想看这群祸害,我想给超级英雄治伤,免费都OK。”

“也别这么想,你要是能把这些伤痕研究透彻了,如果有人冒充超级英雄杀人,你不就可以帮他们洗清罪名?”

“哼!”

“怎么有三个人都是鼻梁骨折,断的角度还不像是直拳击。”

李医生走过来,低头仔细看了一下,才笑着指出伤者脸上淤青下的阴刻印记。

众人恍然大悟:“噢——‘S’!超人胸前的徽章!”

一个学生打开手机拍了一张照片,不情不愿地用马赛克涂掉五官。

【#跟超人作对的下场#谁让你用脸去怼人家钢铁之胸[查看图片]】

 

魔法

“蝙蝠侠,超人他挨了魔法——”

蝙蝠侠跳进蝙蝠机。

“他怎么了?暴动、消失、昏倒、皮肤变色?变成动物、灵体、女性还是童心大发?”他启动飞机,两秒内起飞,但声音仍然冷静得如同金属。

“哇哦,”刚刚进入正义联盟的钢骨敬畏地说,甚至他经典的黑人口音都有点不那么活泼了,“超人曾经被这么多种魔法迫害过吗?太可怕了。”

“......究竟怎么了。”

钢骨决定不让自己听起来一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他沉稳地说:“只是失去超能力了,而已。”

蝙蝠侠松开了油门,突然产生了一点返程的冲动。

听起来确实没什么挑战性。

结果也是,一如既往地好解决,来个魔法师给超人解个咒语就行了。不过魔法向的成员们今天不在,最快也要明天才能回来。

元老们对于这种事情很熟悉了,超人甚至自己在战场上就联络好了魔法师约了时间。

钢骨呐呐地为自己没打听清楚事情就跟别人说而道歉,蝙蝠侠没怪他,只说下次注意。

他慢慢地走进联盟大厅。

闲不住的闪电侠正在为失去能力的超人跑腿,或者说他在为了超人带来的家庭蜂蜜小蛋糕努力打工。

金红色身影冲的有些快了,到超人面前不到半米的地方才将将停住。超人下意识地后退一步,踩住了自己的披风,以一种笨拙的方式慢慢地失去平衡,狼狈地摔坐到地上。

有些成员正飞过上空,一瞬间都定格成了静止画面。

蝙蝠侠暗笑一声。

一般这时候拥有超级听力的超人就会转过头来,摆出一副超人不赞同的样子,说“你刚才是不是笑了”。

但是这次他做不到了,蝙蝠侠好整以暇地边走边笑,走到超人身后才慢悠悠地收起笑容。

有意思的是,往日心地善良、身手敏捷的联盟成员们就那样眼睁睁地看着超人摔倒,然后再专注地看着超人爬起来。

闪电侠不错眼地看着,他充满情感地感叹:“哇——刚才应该是自打我获得神速力之后,过的最慢、最悠闲的五秒钟。”

空中挂票观众火风暴和蓝甲虫对视一眼,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联盟宝藏相册:GIF+1

大厅里骤然热闹起来,没人看超人了,他们都在自己的终端上飞快打字。

如果超人还有超级视力和超级大脑的话,他就能发现这个大厅里所有人敲击出的“h”字母超过了五百个。

超人懊恼地捞起自己的披风,嘶嘶地揉自己的屁股。

一只手轻扯掉他手里攥着的披风,身后有声音传来:“可以暂时把下面的两个角系在腰上。”

超人猛地转身,看见蝙蝠侠站在他身后。

他“啊”了一声,下意识地往后退,差点又摔倒,被蝙蝠侠一把攥住披风拉回来。

超人郁闷地稳住自己,尴尬地说:“谢谢你,B。我还是把它脱下来吧。”

蝙蝠侠阻止了他解下披风的动作,说:“穿着,红蓝色会显得你的屁股更加超级。”

旁边的神奇女侠听见了,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超人停住了,他有点不知所措——即使成了情侣,也不意味着,他可以在听到蝙蝠侠突然用无悲无喜的语调谈论自己的屁股大小时,仍然保持镇定。

而且,一个男人在乎自己的屁股会不会显得有点敏感?对于这种从未见过的场面,初次跟男人谈恋爱的小镇男孩有点苦手。

他无意识地接过披风,任凭蝙蝠侠从他身边路过,两只手抓着披风边缘,思考了好一会。

戴安娜低头跟史蒂夫分享完联盟云盘里的新GIF,抬头看见这只忘记进食似的的超级仓鼠。

一个响指“啪”地叫他回神。

戴安娜叉着腰说:“想好了没有,Mr——SuperButt?”

她半转过身,调皮地晃了晃自己的深蓝色战裙。

超人最后还是选择把披风角系在了腰上,折叠落下的部分挡住了屁股。

他无奈地说:“谢谢你的展示,Ms. WonderButt.”

神奇女侠清脆的笑声中,超人走向蝙蝠侠。

他向蝙蝠·时尚达人·颜色专家·侠提出带自己去蝙蝠洞的请求。

蝙蝠侠点击屏幕的手并没有停下:“晚上吧,我回去的时候把你带过去。”

“能不能就现在,要不问问罗宾们?”超人有点急切,也有点兴奋,“我想去看看氪石。”

蝙蝠侠果然停下了,转过头来,脸上做出了0_o的表情。

这个表情超人知道,大概意思是“我听错了吗”,或者“我不会听错所以你究竟是在干什么”。

超人眼睛瞪得大大的,整个氪星蓝的瞳仁都能看得见,表明他相当憧憬他所描述的画面:“我从没近距离无防护地看过氪石。那是我家乡的一部分,却总是会伤害我。现在我是一个普通人类了,我可以把它们捧在手上看它特殊的颜色,质地,折射率......”

“好吧,”蝙蝠侠低头快速操作了几下,把数据转移到自己的移动盘(也就是他的制服)里,“我现在带你回去。”

“——你不是有事吗?别人带我回去也行。”

“你以为谁都能打开氪石仓库吗?”蝙蝠侠哼了一声,往蝙蝠机走去。

超人下意识地说:“阿福应该知道密码吧?”

蝙蝠侠有那么几步路的时间没说话,再开口时他决定对伴侣施行“语言暴力”:“失去超级大脑之后,你说话明显少了那么点考虑。”

超人得意地抱起胳膊:“我只是阐述合理猜测。”

一般这时候他会并拢脚尖上下飘一飘,但这回他不能。超人有点郁闷,聊胜于无地垫垫脚尖。

蝙蝠侠小声嘟囔了一句“多萝西”。他站在倒吊在天花板上的蝙蝠机下面,摸了摸墙壁,就出现了一个电梯上下的按钮面板。

超人跟着他走进电梯,相当惊讶:“这还有个电梯?”

蝙蝠侠往电梯栏杆上放松一靠,手臂交叉,阐述合理事实:“以前用不着,我可以直接从墙壁上去,你,就不行了。”

超人瞥了他一眼,心里反复说着“这是我男朋友我得宠他,他长得好看我不能打他脸,他一直没有超能力就让他这一次也没什么”,倾身伸手去按关闭按钮:“你怎么忘了关门?”

“一个小知识,”蝙蝠侠嗤笑一声,抓住超人的胳膊,“电梯的关门键没有实际作用,只是一个'安慰按钮'罢了。”

门开始向中间合拢。

超人悻悻地往一边的门后后退:“我没有被安慰到。”

门合拢前,失去能力的超人被蝙蝠侠的尖爪轻而易举地拽过缝隙,被另一边早就准备好的蝙蝠侠接进怀里。

他抱着超人的腰转身,肩上的黑色披风水流一般滑下,把超人的身子罩在披风里,只留一双环绕在他脖子上的手臂。

上升的几秒钟里,他们俩谁都没说话。

忙着接吻呢。

 

欣赏氪石

“原来这就是近距离观看氪石的感受。”超人,不,他现在应该是克拉克·肯特了,从里到外。

克拉克凑近一块不小的氪石,绿色的多切面光芒在他氪星蓝的眼睛里闪烁。他保持着这种小孩子看恐龙似的专注又惊奇的神情,一块一块地看过去。

“平心而论,氪石还是很漂亮的,”他也跟小孩子似的“记吃不记打”,对这种致命凶器的接近程度快接近于自杀了,感谢魔法,让他还能优哉游哉地客串宝石专家品评鉴赏,“质地通透,颜色纯粹,光芒稳定,坚硬锐利。”

完全不顾客串服务员的亿万富翁动作有多谨慎、精神如何紧绷,克拉克还抱起一堆颜色各异的氪石颠了颠,十分遗憾地说:“如果它们要是没那么针对我,我就可以拿它们做个氪星模型,彩色透明的,像是教堂里的彩绘玻璃,那该多美啊。”

多彩的晶体各自散发出的光芒交汇在一起,照在克拉克的脸上,描绘出一幅浓烈而俊美的现代风格画作。

而布鲁斯差不多已经将自己“看克拉克为某样东西着迷而快乐的表情”的目的忘光了,紧张得汗都要滴下来。他十分钟掐表结束,一边从克拉克怀里迅速拿走氪石,分门别类,轻手轻脚地放在各自的铅盒里,一边打消克拉克的想法:“你放弃这个自杀的想法,我就给你做一个仿氪石质地的彩色玻璃氪星模型。”

克拉克望着那些金色的、银色的、蓝色的、粉色的漂亮光芒,眼神定定地摇了摇头。

“我自己也能做,但是,”他在空中画了一个圆,“重点在于氪石是我家乡星球的物质。用它做出来的模型,就像是搬了家之后还保留的家具或者装饰画,用仿制的......”

铅盒的盖子落下,让蝙蝠洞回归安全的白炽灯光。

克拉克眼里的色彩也一并消失了,他回归成年人的稳重,叹了口气:“......就像在时刻提醒自己,这个是假的。”

布鲁斯希望能安慰他,但他也无法改变命运故意戏弄克拉克的事实。

倒是克拉克瞥了他一眼,提示他:“你现在应该过来抱我。”

蝙蝠侠决定听超人的,因为超人总是比他擅长这种事情。

他们抱了一会,克拉克拍拍布鲁斯的后背:“好了,我没事了。”

布鲁斯若有所思。

有时候这种根本无法积极应对,也无法改变的事情,别人若是想帮助,不一定非要寻到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仅仅是陪伴着挺过那些低沉的情绪,也不妨为一种雪中送炭的好方法。

他亲亲克拉克微笑起来的嘴唇:“想吃点东西吗?”

克拉克也亲亲他的:“想吃韦恩宅特供黑森林蛋糕。”

布鲁斯想了一下,不太确定地说:“阿福今天做了,但是迪克和提姆在,所以不一定还剩下多少,我去看看。”

他走进电梯,没按楼层。

过了几秒钟,他按开电梯。

布鲁斯十分冷漠地看着听到声音的克拉克转过身来冲他尴尬地笑。不听话的堪萨斯人挡着放氪石铅盒的桌子,一只手指头还卡在盒子缝隙里。

“布鲁斯,你怎么——”

不知为何,冷着脸走过来的布鲁斯显得十分高大威猛。

克拉克突然冷汗直流。

布鲁斯接近克拉克,顺手从某个地方抽出一张——警官证,他泛出笑容:“您好,我是GCPD的警官。”

他将证件塞在克拉克的衣服领子里,手从克拉克身体两边伸到桌子上扶住。克拉克虚弱地发现自己这件合身的衬衫变得过于宽松了。薄薄的警官证贴着皮肤往下滑——直到布鲁斯狠狠一勒克拉克的腰,胸挨着胸把它挤住。

“这位女士,您把我的超人藏哪去了?”布鲁斯压下来,克拉克为了保持平衡只好攀住他的宽肩。

克拉克只能硬着头皮回答:“我......我就是,,,,,,”

“是么?”韦恩警官用身体压住嫌疑人,正义的手指落在锁骨之间的小坑,慢慢地往下移动,“超人的胸前应该有个'S',我要检查一下。”

他的手指开始左移,画过一个危险而圆润的弧线,又开始右移。

指下的肌肤鼓胀颤抖,光滑柔嫩。

直到向下的指尖被衬衫领口卡住。

韦恩警官眉毛一挑:“Ms.Super,请您配合检查。”

嫌疑人克拉克突然握住韦恩警官的手掌——她的手很小,两只才握住韦恩警官的一只——正义的探测器立刻陷入了一个绵软丰润的陷阱。

她祈求警官的照顾:“别在——别在这行吗?”

“我怕若是把您带到房间里去,您出来之后倒打一耙说我性骚扰什么的......”韦恩警官迟疑了,他是个不懂弯弯绕的富家少爷,心里只有正义,面对狡猾的小镇姑娘不免慎重,“尤其您又是个善于文字和小聪明的人......”

嫌疑人咬牙:“我怎么——怎么会四处乱说!”

韦恩警官向前一步,一条长腿卡在两条丰满柔软的大腿之间:“那您答应我,一会我说要做什么,您得听话配合。”

“配合,”嫌疑人耳朵烧红,晶亮的蓝眼睛鼓起勇气看着对方的,她认真地说,像是对英俊的警官付出了所有的信任,“您说什么我都配合。”

 

END

 

#冰激凌:Speed of demon 一集里,老爷选择了修车,车散架了,于是他决定跟小扎和埃崔根一起吃冰激凌,为保持人设(?)选择了巧克力口味。我觉得做冰淇淋的人和扎妹埃崔根会硬塞给老爷一大箱各种各样神奇口味的,老爷被迫带回家放在蝙蝠冰箱里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旁边。好心送给儿子们当活动零食,但是没想到口味这么随机。杰森和迪克一商量,搞明白老父亲也是受害者,就把那天晚上改成桌游活动,谁输了谁吃……剩下1/3箱送给肠胃比较健康的达米安。达米安慎重地排了雷(字面上的)分享给泰坦的同伴们,然后带回家里和父亲分享了最后的巧克力咖啡仙草口味。

吃巧克力味快要吃吐了的老爷:=_=

挑出最不会踩雷(引申义)口味的达米安: ̄︶ ̄

结局HE:父爱如山

#菠萝姜汁味是意大利的冰激凌口味,吃得我怀疑人生

#每次都要感叹氪星礼服太美太欲了,《全明星超人》里大超居然把带兜帽的披风叫礼服,那是礼服吗?那是小红帽童话萝莉装!

#火风暴给老爷发过大超的粉氪石性转照,叫他Batcake

#法医秦明系列里提到过,法医会参加普通医院的伤情鉴定,处理的案件并非全是跟尸体相关的。书里有一个分析四人开车谁都坐在什么位置的,还有一个分析多人斗殴谁是主责任人的,一点都不可怕,但是超级、超级精彩

#火风暴和蓝甲虫都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拍照,所以他们可以成为联盟兴趣使然的摄影师(还免费)

#在弹幕里看过“蝙超讨论红蓝色显屁股大”这件事,但是不保真

#老爷在JLA里的飞机真的是倒吊在天花板上的蝙蝠休息的样子

#多萝西:《绿野仙踪》的女主角,魔法鞋子的鞋跟碰三下可以回家

#《帅气警官爱上我》的后续:小镇姑娘克拉克没有告诉韦恩警官的是,她此次进城,是要去探望即将与自己家族联姻的哥谭蝙蝠帮派,他们握有针对隐居在田野的氪星家族的强大武器储备。为了表达和平的意愿,克拉克接受了中间人的联姻提议,但拒绝给自己的姐姐妹妹们安排……

“我做这件事是履行我的职责,她们应该有她们的自由。”克拉克隐忍地说。

藏在黑暗里的男人声音低哑得不似人类:“你就这么确定我也会接受这个提议?”

克拉克想起那个英俊正直的警官,又告诉自己一定要忘记他,她咬着下唇:“我认为这是你最好的选择。你不想哥谭被我们掀得乱七八糟吧,我们也不想暴露我们的存在。所以你应该接受。”

“有趣。”

“氪星女人,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

“注意力。我知道。”

“……好胜心。少看点小说。”

“呃,好的,先生。”

——————————————

“阿尔弗雷德先生。”

“夫人,请叫我阿福。这是五百万,老爷说……”

“离开他是吗?”克拉克有点悲伤,也有些解脱在即的快乐,悲喜交加之时,她又想起了那个在哥谭里如同一丝阳光般俊美的警官……

“不是,”阿福完美的笑容没有一丝崩裂,“老爷让您去买点新衣服,也给其他的小姐们买一些。”

克拉克拿着钱不知所措。天啊,还他妈是现金,要不是她是氪星人可能都拿不动。

最终她决定象征性地拿一叠给自己和名义上的丈夫买两件。再从自己的钱里拿出一些来给韦恩警官的四个孩子买几件。

韦恩先生太穷了,做薪水微薄的警察还要供养四个上学的孩子……

(我为什么还在瞎几把写?已经放飞到荒诞文学的范围了!停!)

 

 

 

 

 

 

 

评论(16)

热度(2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