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ciaos

【蝙超/三巨头】日常(2)——冰激凌(一发完)

#JLA背景的日常系列

#蝙超已交往,wondersteve已交往

 

戴安娜下班之后,先回了趟家,不慌不忙地做好两个人的晚饭,先吃掉了自己的份,把史蒂夫的摆上桌子。

窗外的黄昏中,盏盏霓虹亮起。她站在屋内光明温暖的灯光下,拿起手机给史蒂夫发了一条语音留言,语调轻软温柔:“我去值班了。我回来的时候忘记买牛肉了,你顺路带点。爱你。”

棉质的家居服换成边角有些磨损的战甲,腰上挂好真言套索,戴安娜插着腰在镜子前甩了甩头发,满意地露出笑容。

戴安娜打开冰箱冷藏室,一时忘了前两天布鲁斯送的冰激凌在哪里,长叹一声蹲下来,耐心地一个一个抽屉打开,终于找到了哈密瓜猕猴桃的蛋筒冰激凌。

她拿了一支,想了想又拿了一支,站起来撕开其中一支的包装扔进垃圾桶,用后脚跟轻轻一踢,关上冰箱门。

她关掉所有的灯,只留了一盏门灯,从窗户飞出去关好窗户。

天空自西向东呈橙红色到蓝色的渐变,中间的稀薄云朵成为晚霞中颗粒状的那一部分。

像染色的砂糖,戴安娜想,时间刚刚好,再过一会,去瞭望塔的路上能看到日落。

冰激凌酸酸甜甜的,布鲁斯的口味选的很好。

“嗨,戴安娜。晚上好。”小镇男孩温和有礼的声音从上空传来。

按平时的习惯,戴安娜会转过身去跟超人打招呼。但是今天拿着冰激凌,所以她只能稍稍立起身来,抬头问好。

“嗨,超人,你也晚上好。”

“加我一个。”低沉冷酷的声音从内置耳机中传来,黑色的蝙蝠形飞行器悄声无息地飞在她下方,达成了三巨头的全勤。

“哦,嗨,蝙蝠侠,谢谢你的冰激凌,很——好吃。”

“嗯。欢迎再来。”蝙蝠侠十分诚恳地说。他的语气真挚得甚至让戴安娜有点摸不到头脑。

平飞到戴安娜同一水平线的超人则挑起一边眉毛,问道:“戴安娜,你的还没吃完么?”

“没有,史蒂夫禁止我多吃,只能每隔一两天吃一根,”戴安娜咬着脆脆的蛋筒,少有地抱怨自己的男朋友,“我是亚马逊的半神,吃几根冰激凌还能拉肚子吗?”

超人和蝙蝠侠对视一眼,同意不掺和这种秀恩爱的情侣纠纷。

超人引开话题:“蝙蝠侠送我的那些我家冰箱放不下,所以我就连吃了几天都吃完了。”

“有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口味?”戴安娜吃掉蛋筒角,一边撕着另一只的包装纸,一边期待地看着他。

“苹果香蕉味,香草咖啡味。”超人舔舔颜色健康的嘴唇,“这些我能再吃一百支。”

“不可能。”蝙蝠侠信誓旦旦地说,“吃到第十五支你就会开始对它产生恶心的感觉。”

“那是你吃的太快。谁让你短时间里吃那么多巧克力味的,”超人无奈地说,“你不能留着慢慢吃吗?”

“扎塔娜和埃崔根最近鼓捣出来的冰激凌都送到我这来了,冰箱里放不下,得及时吃掉一些。”蝙蝠侠声音里有着不易忽视的疲惫,他甚至觉得跟魔法师们出去太多次了。

超人耸肩:“你都送出去呗。”

蝙蝠侠阴沉地击破他想当然的方法:“我已经送了一圈了,但是魔法的产量太高。”

“那你干嘛专挑巧克力的吃。”戴安娜问。她手里攥着包装纸,超人示意她把包装纸放在他手上,然后一发适度的热射线烧掉了纸质垃圾。

“不是只有巧克力,是蓝莓巧克力,草莓巧克力,咖啡巧克力,牛奶巧克力…...不一样。“

“你分明就是喜欢巧克力味。”戴安娜干脆趴到蝙蝠飞机左边的机翼上,满足地舔了一口有点融化的冰激凌。

“…...”

超人笑了出来:“承认吧,蝙蝠侠,你不说话的时候就是别人说中你心思的时候。”

“蝙蝠侠,”不愿承认自己自持多年,一朝被美味的魔法冰淇淋勾成了贪嘴小男孩的蝙蝠侠硬邦邦、干巴巴地说,“什么都不喜欢。”

“你说谎,”超人悠闲地戳破他的谎言,躺上右边的机翼,毫不犹豫地胳膊肘往外拐:”你下午还说了你爱我。“

蝙蝠侠也毫不犹豫地驾驶着飞机做了个三百六十度翻转。作为一个凡人,他英勇地从一个会飞的外星人和一个会飞的半神手下拯救了被压榨劳力的蝙蝠飞机,干脆利落,动作完美。

他继续向前飞,留在当地的只有两个尖叫的超级英雄和一句冷漠绝情的话:“布鲁斯·韦恩说的话跟我没关系,超人你也不要冒领克拉克·肯特的情人。”

超人眼疾手快,在空中恢复平衡的一瞬间接住了甩出来的冰激凌…...蛋筒里的那一部分。

“呃,戴安娜?”超人尴尬地把手心的冰激凌给恢复平衡的神奇女侠看,补充说明道,“我刚才烧掉包装纸的时候用的这只手,算消毒了…...?”

抱起胳膊的神奇女侠抿嘴注视着那堆不小的美味,纠结了一两秒,最终还是没能舍得把它丢掉,从下面拍了一下超人的手掌,在空中用嘴接住了它。

因为冰激凌球太大,她没法一口咽下去,只能鼓着脸颊追上蝙蝠飞机,踢了一下它的屁股。

到了瞭望塔,蝙蝠侠跳出飞机,正要落在地面上,却被飞过的神奇女侠用真言套索套住手臂拎到了外边。

在空中迎接他们的正是拿着手机的超人,他笑着朝他们招手。

超人一手抱住皱着眉头的蝙蝠侠,一手横拿手机摆好自拍的角度。神奇女侠则把小臂搭在蝙蝠侠的另一边肩膀上。

“你喜欢吃冰激凌吗?”她问。

真言套索亮起真理与诚实的金光。

蝙蝠侠的眉头放松下来,嘴角慢慢地抿起:“喜欢。”

照片里,他们凑得紧紧的,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身后恒星半掩,晚霞漫天。

END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sciaos | Powered by LOFTER